0350:調兵遣將小諸葛(1/3)

在曹操看來,高雲送並州給他,不過是蠅頭小利。對眾人笑道:“《老子》有雲:‘將欲敗之,必姑輔之。將欲取之,必姑與之。’高雲將並州之地讓於吾,不過緩兵之計,好為他緩得時日,取下冀州並幽燕各處耳。若虎威軍縱跨南北之地,兵精糧足之時,高雲必然先取兗州,吾乃首當其中也。今天賜良機,不可錯失。夏侯惇聽令!”


夏侯惇起身往前,“末將在!”


“命你為大軍先行,領兵馬三萬,出山陽東進,牽製典韋一軍”。


“得令!”


“於禁聽令!”


“末將在!”


“虎威軍除典韋一令鎮守小沛之外,另有兩萬兵馬屯紮於留縣,與小沛成掎角之勢。命你領軍兩萬,兵出下邑,叩打留縣”。


“得令!”


“徐晃聽令!”


“末將在!”


“命你領三萬兵馬,出費縣,攻取琅琊。據而守之,以擋高雲回軍救援!”


“得令!”


“其餘諸將,各回本營,點調兵馬,隨吾一同,直搗下邳!”


眾將一同起身,齊聲應命,各自下帳準備兵馬糧輜。


第五日,糧草輜重盡皆齊備,曹``操親統大軍三十萬,使呂布為先行、樂進為合後,兵出許昌,直奔下邳。


下邳隻有張瞳帶一旅兵馬鎮守,聽聞斥候急報,驚慌失措。而眼下郭嘉、賈詡都隨高雲在黃河以北作戰。張瞳完全不知道該找誰出謀劃策,情急之下,奔回高府,來見大主母玉兒。


玉兒一聽情況,也是心驚,趕緊派人去叫家中女眷,一起商議對策。


但是高府的女眷除了張瞳和韓霜略懂兵法之外,其餘都完全不知道軍旅之事。玉兒、蘇蘇、貂蟬等女子雖然都是絕頂聰明,但隻善於治理內務經濟,對於行軍打仗那是一竅不通。


眾女眷參議半天,全無頭緒。玉兒突然靈機一動,對尹茜說道:“茜兒,你速去叫小明侄兒來”。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