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45:天生野心走孫策(2/3)

那人進到大廳,叩首先拜。高雲一看這人,並不陌生,是張瞳麾下的機要令官。心裏更加不安,趕緊問道:“徐州出了何事,”


那令官回道:“啟稟主公,張都尉派小人帶來告急文書,請主公過目”。


說著話,從懷裏掏出一封書信,雙手呈上。


高雲打開一看,確實是張瞳筆跡,心裏越發忐忑。但細看之後,麵色由陰轉晴,搖頭歎息。


眾文武不知何事,看高雲麵色變化,急忙詢問。


高雲歎道:“也不是什麽大事。前日嚴輿王朗起兵滋事,雖然兵臨長江,但卻並未北上。袁術敗後,這兩路兵馬便退了。為防萬一,我留孫策領虎奪旅兵馬駐守興化。但不知為何,張瞳來報,說孫策領長沙舊部兵馬,過江討伐嚴輿與王朗去了。再有就是,程普、韓當、祖茂三將擅離職守,不知所蹤。這三人是孫堅舊部,我料想必定是隨孫策一同去了”。


高雲這話剛說完,郭嘉站起身來,問道:“那孫策家眷如今何在,”


高雲笑了笑,“也不知所蹤了”。


郭嘉點點頭,“如此看來,必然是孫策起了異心。趁主公領兵在外,自領兵馬往江東開拓基業去了。此乃謀反之罪,論律當誅滅九族”。


張飛聽郭嘉這麽一說,騰的一下就站了起來,“他娘的,當初大哥親冒矢石,遠征長沙。冒著九死一生,才把這小子一家救出來。這個養不熟的狼崽子,不仁不義的狗東西,竟然敢造反,大哥,俺這就領兵回去,把他一家老小的人頭都拿來,給大哥解氣,”


其餘眾將也都十分不忿,個個氣惱,紛紛請纓去捉孫策。


高雲擺了擺手,示意眾人坐下,笑道:“如果依照軍法,孫策確實該殺。但是,我當初救下孫氏一門,並不是為了孫策。而隻是為了昔日和孫堅的情義。我其實早也看的出來,孫策頗有野心。所以我讓他領舊部屯紮興化,本意就是不想拘住他的手腳。如果他跟我明說,想去討伐王朗嚴輿等輩,為他父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