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45:天生野心走孫策(1/3)

袁紹知道虎威軍夜戰無人能敵,因而不敢趁夜逃走。隻好待到天亮,開了鄒平北門,領全城兵馬全速出逃。


高雲早有準備,一得消息,即刻出兵。分四路而進,自後掩殺。


事不出賈詡所料,河北兵馬人人隻顧逃命,雖然被虎威軍追襲甚急,但卻無一人回身迎戰。一個個抱頭鼠竄,隻恨爹娘少給生了兩條腿。


莎琳娜、張華嫣、張遼、張繡四人各領一路兵馬,分頭追擊袁紹逃兵,一直追殺到黃河南岸。


也好在袁紹早有安排,船筏盡皆在水。河北兵將爭相登船,倉皇而竄。


虎威軍追到岸邊,排開箭陣,向著河中船筏亂打,射死射傷者不計其數。


袁紹被顏良文醜二將護著,勉勵逃回北岸,計點兵馬,折其大半。不禁又羞又惱,一氣成疾,臥床不起。


這樣一來,河北浩浩蕩蕩的五十萬兵馬,就隻剩下莒縣城中的十萬餘敵了。


高雲留五千兵馬駐守鄒平,自領大軍即刻啟程,直臨莒縣。匯合了關羽、趙雲二令,排開兵馬,四麵圍城,將霹靂石炮輪番轟打。莒縣城頭巨石紛落、塵土飛揚,全無立腳之處。


打不多時,城頭立起白旗,城門四開,朱靈、焦觸、張南等將一齊領兵出降,拜服於道。


高雲傳令眾將,收繳俘虜,清除殘餘。自領兵馬直入縣城,大堂升帳,點將議事。


稍事,眾文武將官都到,分兩旁落座。人人麵帶喜色,個個興高采烈。


高雲心裏也高興,跟眾家兄弟寒暄一番,命主簿先記錄眾將官功勞。


關羽獨當袁紹五十萬兵馬,屢屢得勝,剿除敵軍眾多,錄為首功。其餘眾將也都戰功赫赫,依次記錄。眾文臣武將無不歡喜。


高雲點完戰功,正要開始議事。突然門外小校喊道:“回事,徐州急報,”


高雲頓時一驚,心說:“徐州急報,難道家裏出了什麽事,”。趕緊把報馬傳喚進來。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