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43:機關算盡反是禍(1/3)

張頜聽得身後張飛追來,大怒,喝罵道:“張飛匹夫,使奸計偷襲,算不得好漢,”


張飛正在興頭上,哪管他這個,“休走,再來戰過,”。


張頜身為上將,自然對戰馬熟悉,知道張飛胯下是寶馬良駒,自己的馬估計跑不過。


所以不敢直跑,趁著兩軍混戰的場地蔓延開來,撥馬奔向一邊,斜裏走入亂陣。


張飛本來以為張頜會直接跑回中軍,指揮戰鬥。沒想到卻中途變道了,烏騅馬一時收不住馬蹄,等調過頭來,張頜已經遁入亂軍中去了。


氣的張飛怒吼連連,催馬殺入敵群之中,施開“破壞”之術,但見一團烏雲橫衝直撞,所到之處人仰馬翻、血肉橫飛。


虎掠令督師董襲見張飛殺入敵陣,急忙將混鐵金線槍一招,領兵馬掩殺向前,齊攻河北兵馬。


張頜麾下兵馬雖然十萬,但是士氣低落、戰意薄弱,又沒有了臨陣指揮,各自為戰,戰力越發不濟。


張飛和太史慈麾下各是一令兵馬,雖是新令,但也均有三萬之數。除去張飛守寨兵將之外,陣上虎威軍戰士有五萬之術。戰鬥力高出河北兵馬不知多少。


更兼張飛、太史慈、董襲三員大將在敵群之中橫衝直撞,無人能擋,河北兵馬大潰,四散而走。


張頜雖然竭力廝殺,但是終究難挽敗局。眼見麾下兵馬死走逃亡,消耗殆盡。張頜長歎一聲,領心腹將校落荒而逃,不知去向。


張飛殺到最後也沒見到張頜,知道是逃走了,心裏一萬分的遺憾,嗟籲不已。


其實在張頜剛出兵的時候,高雲就收到了探馬回報,說鄒平城大隊兵馬投西而去。


虎威軍眾將聽了這個消息紛紛請纓追擊,但郭嘉卻問那斥候道:“出城兵馬打的何人旗號,”


斥候回報道:“啟稟軍師,離城兵馬皆打袁紹旗號”。


郭嘉啞然失笑,對高雲說道:“大哥,小弟以為,無需追趕”。


高雲點了點頭,笑道:“嗯,袁紹必不在軍中”。
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