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38:伏兵兩路悶頭河(2/3)

道,什麽事都沒發生。


所以,敗兵原路返回,心裏也並沒有多想。一路奔波逃命,兵力疲憊,好不容易虎威軍不追了,河北兵馬乏累升起來,一片哀歎,十分懈怠。


顏良心裏正鬱悶的緊,也懶得管那些兵馬不成形狀,慢打戰馬,一路歎息不已。全然不見,大道兩旁交錯連綿的丘陵溝壑。


張飛和甘寧奉了高雲將令,正埋伏在這山崗之後、溝壑之中。早在顏良從臨淄去昌國的時候,虎威軍眾戰士就有些忍不住手癢了。


這會兒見顏良兵馬依裏歪斜,慘敗而歸,虎威軍將士各個眼裏放光,一個個捉刀在手,盯著那些河北兵馬,如同猛獸盯著羔羊。


張飛、太史慈二將一聲令下,兩路彪軍同時躍起,爭先恐後,奔湧向前,喊殺聲驚天動地。


顏良正在思慮剛才敗事,突然被殺聲驚醒,頓時一個激靈。抬頭一看,左右兩麵虎威軍漫山遍野而來,人喊馬嘶,勢如猛虎下山。


高雲早有交代,叫張飛和甘寧絕不可放顏良回轉臨淄。所以,這兩員虎將一直就盯著顏良。這一殺將出來,魚骨槍、蛇矛槍,齊頭並舉,直奔顏良而去。


顏良雖然不認識甘寧,但對張飛卻十分熟悉,早在虎牢關的時候就見過張翼德單打呂奉先。心下頓時先膽怯三分,催動戰馬,向前急走。


張飛眼看顏良要逃,哪能放過,催動胯下烏騅馬,奔走如風,霎時趕到顏良前頭,調回坐騎,抬槍便掃。丈八蛇矛槍猶如當空一條黑龍,風聲呼嘯,直撲顏良。


顏良想不到張飛戰馬如此之快,一時間手忙腳亂,來不及舉刀相迎。急切間使一個鐙裏藏身,將身子斜掛馬下,躲過張飛一槍。


張飛剛剛追上顏良,便提槍橫掃,出招也是倉促。一擊不中,急切中撤不回槍來。


顏良這個時候已經顧不上臨淄了,借張飛一招使老的空擋,翻回馬背,縱馬往回,遁入亂軍之中,一邊躲避張飛甘寧、一邊尋路而逃。


要是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