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23:知難而上是為何(2/3)

牌名將,曾經是西園八校尉之一,與袁紹、曹操他們一樣。後來袁紹兵起渤海,淳於瓊領部眾來投,袁紹對他十分器重,用為上將,凡事大部分都和他商量。


淳於瓊自然也知道濟南的重要性,領兵馬到城之後,毫不懈怠。四牆加固工事、分六撥兵馬日夜巡城。又放出遠近斥候,勤加打探。


淳於瓊知道虎威軍慣善夜戰,所以就連晚上也是巡哨不斷。


關羽雖然趁夜起兵,悄悄潛行,但還是沒能完全躲過淳於瓊布下的遠路探子。


虎嘯令兵馬距離濟南還在二十裏開外,淳於瓊已經收到了消息,哈哈大笑,“果然不出我之所料!那曆城彈丸之地,豈能固守?我便知關羽必然再取濟南。如今他想趁我不備,起兵夜襲,真是癡心妄想!斥候何在!?”


“屬下在!”


“汝速往莒縣,報知主公,急派大軍前來。與我兩麵夾擊,剿滅關羽!”


“是!”


“眾將官!速回各營,點調兵馬,上牆守禦,懈怠者斬!”


“遵命!”


淳於瓊安排完畢,即刻全副披掛,綽刀上馬,親到東門指揮守禦。


關羽領兵馬來到濟南城下,隻見城頭上早已經嚴陣以待,燈籠火把將整個城牆內外照的通明。


關羽不禁頷首而笑,手捋長髯,對身邊眾將說道:“這淳於瓊倒是頗有些斤兩,某子夜來此,城頭防禦竟能如此整齊。某聽聞,善禦者,必能兵在夜而不驚、將聞變而不亂,如今淳於瓊之手段,倒也稱得上有此風範。隻可惜,偏偏落到關某手裏,卻也是他命裏該著”。


周泰張虜離關羽最近,早也看到城頭上燈火通明,準備充分。不由得暗暗心驚,聽關羽這麽一說,二將均不解其意。


張虜禁不住又問道:“督軍,既然城內早有準備,當如何是好?”


關羽笑道:“無妨,你二人各領一軍,分去南北二門外列陣準備,但聽得我這裏號炮響起,即刻攻城,不得有誤!”


周泰張虜一齊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