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21:周倉拚死戰張頜(1/3)

高覽猛然見關羽揮軍從身後殺來,頓時醒悟,知道是中了計策,急忙傳令,“回身列陣,迎敵,”


傳令官聽見高覽將令,急忙鳴金,攻城兵馬也都看到背後有大片虎威軍殺來,一個個爭先恐後,棄了城牆,往本陣急奔。


但他們忘了,周倉還在後麵候著呢,早就集合了隊伍,打開東門,殺了出來。剛好趕上高覽兵馬回退,周倉領一師兵馬趁勢掩殺,猶如虎入羊群,殺的那些攻城兵馬屍橫遍地。


高覽這下更慌亂了,戰場一片雜亂,幾乎失控,這個時候要指揮分軍已經來不及了。隻好抖擻精神,提大刀來戰關羽。


關羽早也瞄見高覽,知道是敵軍主將,縱馬趕到近前,青龍偃月刀迎頭便砍。這一刀霸道無匹,猶如力劈華山之勢。


高覽一聽那刀風如吼,就知道刀力非常,急忙提起全身力氣,灌注刀身,奮全力攔擋關羽一擊。


兩刃相撞,“嘡,”的一聲,火星亂竄。高覽隻覺得兩手發麻兩耳轟鳴頭頂發暈五內翻騰,那青龍刀在頭頂上猶如泰山之眾,堪堪就要墜落下來。


高覽知道,這時候可不能愣神兒,再難受也得挺住,否則就是死路一條。拚盡全力把關羽那刀推開,顧不上頭暈目眩,緊咬牙關跟進一刀,直取關羽腋下。


關羽一擊占優,刀式自然順手,往回一擺,就勢將高覽刀鋒撞在一旁,跟著雙手倒旋,一刀橫掃,斬向高覽太陽。


高覽經過剛才一接招,知道自己硬拚刀力不是關羽對手,趕緊將頭一縮,躲過關羽一式橫斷巫山。起身再進,大刀變斬為刺,稍攻即收,憑借頻繁的虛招變化與關羽戰在一處。


張頜在北門,跟高覽一軍相距不遠,聽到城中炮響,先吃一驚。緊跟著又聽見東城門外殺聲震天,知道有變,急忙收了攻城兵馬,揮軍趕往東門,來增援高覽。


剛到曆城東門,正看見高覽和關羽單挑,已經陷入苦戰,急忙縱馬提槍,往前援手。


周倉指揮兵馬正在作戰,也看到張頜一軍趕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