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13:決勝千裏有奇略(2/3)

計分兵埋伏。


使周鑫領一軍,也是半夜起兵,偷渡頤河,按計詐襲埠南。


趙雲自領一萬精銳,於眾軍之後渡河,潛伏到袁術大營以南,按兵不動,以待戰機。


袁術這會兒其實是最不好過的,他也知道了紀靈戰敗被擒的事。他那三分之一的兵力,最後就回來了幾千散兵遊勇,幾乎可以說是全軍覆沒。


袁術這會兒腸子都快悔青了,後悔自己太心急,以至於上來就損失了三分之一的戰力。


但是這會兒要撤兵,他又不甘心。費了這麽多錢糧到這裏,又折損了那麽多兵馬,這會兒悄麽聲兒的回去了,那實在太虧。


所以袁術打定主意,要耗下去。他也很清楚,跟袁紹相比,自己不過是個添頭。高雲一定會以袁紹為重。而且虎威軍兵力不多,要對付袁紹的五十萬大軍,必然得全力以赴。所以他認為,隻要堅持等,一定就還有機會。


他這麽處心積慮的要捅虎威軍的黑刀,自然也會考慮到別人也會打他的後背。這個別人有可能是曹操,也可能是劉表。


所以,袁術據河而守,避而不戰,其實還有第二個目的。那就是一旦自己的老窩被偷,自己能迅速撤離,回救南陽。


袁術在頤河西岸的營寨有五座,他自己領五萬兵馬在中營。左右各有兩個營寨,都屯有一萬多兵馬。


五個營寨都是臨河而立,寨柵都下的很深,很牢固。同時還布了無數的鹿角倒刺,以防虎威軍襲擊。


袁術心裏愁得慌,自然也容易失眠。一夜幾乎沒睡,五更沒到,就起來了,一個人在中軍大帳裏來回走柳兒。


正琢磨著袁紹打沒打過黃河呢,外麵袁弘叫門,說有緊急事報。


袁術一點兒好氣沒有,把袁弘喝叫進來,一臉不耐煩的問道:“何事!?”


袁弘也知道袁術最近氣兒不順,小心謹慎的回道:“啟稟主公,適才得到消息,虎威軍在河對岸集結,安排船筏,有渡河之意。屬下不敢耽擱,即刻來報主公定奪”。


袁術一驚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