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卷:擁天子以討不臣 0309:紀靈連破城兩座(2/3)

個探子回來的時候非常高興,說他們在城外隱蔽處觀察了半天,宋縣城牆上並沒有多少守軍,看起來果然很空虛的樣子。


袁許心裏竊喜,心說:“看來果然被主公料中了,宋縣是譙郡門戶,都這樣空虛。想必虎威軍大部早已北上,此番該當我成此大功!”


這樣一想,袁許有些小激動起來,當即集合隊伍,一路奔到宋縣城下。


抬頭往上一看,城頭上稀稀拉拉的虎威軍正一片慌亂,如臨大敵。


袁許大喜,高聲傳令,“攻城!”


他手下這些兵馬也都知道虎威軍的地盤兒有油水兒,這下看到宋縣守軍稀少,一個個都好像撿到瓜落兒了,蜂擁而上,爭先恐後的架起雲梯,猛攻宋縣西門。


宋縣虎威軍守將乃是陳瑀,手下隻有一千兵馬,勉強守了半個時辰,情勢越來越危急。眼看敵軍就要爬上城牆了,陳瑀急忙傳令撤軍。領兵馬直出宋縣東門,棄城而去。


袁許一戰拿下宋縣,高興的不要不要的,急忙題寫戰表,發快馬往新陽報捷。


紀靈得了這個消息,有點兒不大敢相信,心裏話,“難道虎威軍真的全軍北上了?按說宋縣乃是譙郡門戶,但凡留有兵力,也應該重加防禦才是。袁許所部不過五千兵馬,竟然能拿下宋縣,那可想而知,其防禦必然十分薄弱……”。


想到這裏,紀靈心裏一喜,站起身來,剛要傳令大軍開拔,攻取譙郡。但心裏卻忽然又一轉念,憑借多年為將的直覺,紀靈仍舊隱隱感到似乎有一種危險。


頓時心中警覺,“且慢,莫非是誘敵之計?不可莽撞,須再探他一探”。


這樣一想,紀靈又坐了回去,派人叫來部將劉宮,吩咐道:“劉將軍,袁許將軍已經取下宋縣,看來主公料事如神,譙郡確實空虛。如今有一件大功勞要分與你。宋縣到譙郡之間,仍有一城,名曰:‘城父’。你可領五千兵馬,明日五更起兵,進取城父。若得了城池,便是大功一件,主公必有重賞”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