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卷:擁天子以討不臣 0309:紀靈連破城兩座(1/3)

想到要為主公報一刀之仇,虎吼令眾將一個個摩拳擦掌,齊問鄒穹破敵之策。


鄒穹引眾將來到戰略沙盤跟前,指著其中幾處地麵,對眾將說道:“諸位請看,紀靈一軍自固始而來,期間宋縣、城父兩地皆是必取之處。若這兩處城池不能取得,紀靈定不敢進兵譙郡。但如若放空此二城,又勢必讓紀靈生疑。依我之意,我們可如此這般這般如此……,定讓紀靈有來無回!”


張遼等將聽了鄒穹之計,齊乎大秒,當即決定,各自安排。


鄒穹的分析能力確實不一般,高雲也正是知道他的能力,才讓他做了一令軍師。


事情果然不出鄒穹所料,紀靈雖然聽了袁術的將令,說虎威軍轄區必然空虛,容易攻打。但是心裏仍舊是忐忑不安。


紀靈終究是多年為將,要說對自己勢力狀況的分析,他比袁術要清楚的多。就這一次出兵,其實紀靈是持反對意見的,但是袁術心意決然,他也沒辦法。


紀靈很清楚,袁術手下的兵馬雖然還有那麽十幾萬,但是士氣已經十分低落了。一來接二連三的打敗仗,損兵折將;二來因為袁術窮兵黷武,大部分壯丁都被征了兵,生產力持續下降。導致南陽和豫州府庫越來越空虛,部隊缺糧缺餉已經持續了好長時間了。


在這樣的狀況之下,必然兵無戰心,那部隊的戰鬥力可想而知。以這樣的兵力來打虎威軍,那除非像袁術說的,虎威軍已經全軍北上,背後十分空虛。


如若不然,別說是虎威軍大部隊,就算隻留下一個令的兵馬,那也足以把他們磕死。


所以,紀靈從固始出兵,並不敢長驅大進,到了新陽就停住了。先派部將袁許帶一隊兵馬去打宋縣,以試探虛實。


袁許雖然也害怕,但是紀靈是主將,軍令不可違,隻好帶五千兵馬出城。


到了離宋縣城西還有二十裏的地方,袁許不敢再前進了,派出幾路斥候,先去打探宋縣的情形。


卻沒想到,那幾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