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02:果然呂布擒董卓(2/3)

真正的作戰部隊,早就從別處悄悄渡過黃河,一路西進了。


李傕完全不知道,曹軍已經到了自己身後,都去掏他們老窩去了。還依舊在黃河岸邊監視著曹操故意安排的那一隊兵馬,天天兒的還給董卓寫匯報。


匯報自然要誇大一番,不能說曹兵一直在準備渡河,而是曹軍屢屢渡河,都被自己被打退雲雲。


董卓看著李傕的戰報,還覺得挺寬心,連連誇讚李肅,用兵得當。


正誇著呢,突然門外侍衛闖入來報,“報!稟報太師,曹軍破了蒼鬆,守將杜裏被夏侯淵所斬!”


董卓一時沒反應過來,剛想再問一遍呢,門外又闖進一人,“報!夏侯惇破了金城,金樊將軍被殺!”


董卓這會兒有點兒明白了,嚇的話都說不出來了,還沒回過神兒來呢,又一斥候來報,“報!啟稟太師!曹操大軍殺來,離城已不足十裏!”


董卓這下不敢愣神兒了,把戰表一扔,“快!召集人馬,速去張掖暫避!”


話音還沒落地,兩路斥候同時跑上殿來,“稟報太師!曹軍戰將於禁占了番和!徐晃破了張掖!”


董卓一屁股跌坐在椅子上,“完了,完了……”。


董卓知道,這回是真完了。曹操兵臨城下、自己後路被截、城中無將、兵馬又少,無論怎麽算,都沒有一條活路了。


曹操親領大軍,兵臨城下,片刻不停,傳令兵馬將武威團團圍困,先震其心。


接著又派人四門喊話,大軍伐罪,隻誅國賊董卓,其餘不咎,奉勸各城守軍,早早投降,免其死罪。


武威四門守城兵將一聽還有活路,哪個願意陪董卓送死,呼啦一下子,四門齊開,獻城投降。


曹操安排收繳俘虜,領大軍四門而入,圍住內城。


此時,董卓李肅兩人帶著兩千多親隨惡仆,都龜縮在內城裏麵。這些人都知道自己罪大惡極,絕沒有免死的可能,所以倒是心齊的很。死死的守著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