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02:果然呂布擒董卓(1/3)

曹孟德中軍升帳,傳令兵分五路而進。點大將夏侯惇為第一路,領兵馬一萬五千,攻取金城。


點大將夏侯淵為第二路,領兵馬一萬,輕兵倍道而進,先取蒼鬆。


點徐晃、於禁各領一路兵馬,由蒼鬆以南渡河,分取番和、張掖兩處,截斷董卓退路。


曹操自領大軍為第五路,長驅直入,直取武威。


五路大軍,二十萬兵馬,齊頭並進,聲勢驚天動地。


董卓這時候是真怕了,馬騰韓遂一走,董卓手底下就剩下一個李傕,帶著五萬來兵馬。要抵擋曹操二十萬大軍,那無異於以卵擊石。


董卓再蠢他也明白,自己這些罪過,那要是被逮住,絕對是十死無生,趕緊找李肅商議。


李肅心裏也明白,自己造的孽也不少,董卓要是敗了,自己保準兒也活不了,所以力勸董卓道:“主公莫急,眼下我軍尚有兵馬五六萬,大將軍李傕又勇武善戰,曹操不足懼也。如今曹操舉兵西進,必得先過黃河。兵法雲‘兵半渡可擊’,主公可速使李傕將軍領兵東進,屯住黃河口岸,必可使曹軍不得而進,此圍自解矣!”


董卓連連點頭,口稱妙計,急忙下令,讓李傕領三萬兵馬出城,往黃河沿岸攔截曹兵。


其實李肅真懂兵法嗎?懂個屁股啊!他不過是個會見風使舵的奸臣,平常在朝堂上使使陰謀詭計,陷害個忠臣良將還行,要說行兵打仗,那就是個紙上談兵。


雖然說武威這一段兒黃河比較崎嶇,但是黃河又不是長江,寬度有限,曹操二十多萬兵馬,不說擲鞭可渡嘛,也差不多。再說了,涼州境內的黃河,從西平經金城再到武威,綿延好幾百裏。李傕三萬兵馬,攔哪一段兒的是?


李傕聽了這個將令氣的直想罵娘,但是又不能抗旨,隻好氣呼呼的領兵而去。


但是曹操是什麽人呐,小小李肅能想到的,曹操又豈能想不到。故意發一隊兵馬到黃河沿岸,假裝準備船筏,做出一副要渡河的樣子,以麻痹李傕。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