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00:楊鬆楊柏一般貨(2/3)

中已失,劉備兵臨城下,當如何是好啊!?”


此時全軍上下,唯一一個鎮定自若的人,就是閻圃了。看到張魯慌作一團,閻圃拱手勸道:“主公不必太過憂慮,南鄭城高池闊,錢糧豐足。如今城中尚有兵馬三萬、楊任將軍所領守城兵馬亦有三萬,若能上下一心,死守城牆,勝敗尚未可知也!”


閻圃這話說是勝敗未知,實際上意思不過是拚死抵抗,還有一線生機。這一線生機有多渺茫,張魯心裏清楚、上上下下的將佐也都清楚。


閻圃這些話說完,武將班裏站出一人,說道:“軍師此言,恐怕不妥。堅守不戰,或可保守一時。但遷延日久,軍心必然瓦解,屆時南鄭不攻自破矣。如今之計,要博一線生機,唯有憑戰退敵一途。楊柏不才,願領兵死戰,以破劉備!”


張魯這會兒早沒了主意,問楊柏道:“楊將軍果能勝乎?”


楊柏搖了搖頭,“不能!”


張魯一愣,“既不能勝,將軍為何還要出戰?”


楊柏回道:“食君之祿,忠君之事,兵臨城下,末將願效死戰,以保主公”。


張魯聽了楊柏這話,大為感動,甚至覺得,這或許是一條活路。傳令左右上酒,親自給楊柏斟酒壯行。


楊柏連飲三盞,辭別張魯,領一萬兵馬出南門列陣。


張魯為鼓舞士氣,領麾下文武將佐皆到敵樓,為楊柏觀敵瞭陣。


但是看了半天,張魯越看越感覺奇怪,楊柏大隊兵馬列在城外,跟張任相互對峙,卻都不出戰。


閻圃猛然一驚,對張魯道:“主公,速關城門!”


張魯還沒明白過來,突然城下兵勢大變,楊柏臨陣倒戈,竟然領兵馬反攻回來。


張任一軍也順勢而動,緊隨其後,殺入城門。


張魯嚇的魂飛天外,被閻圃等人連拉帶扯,救下城牆,往內城急奔。


剛進內城,迎見一隊敗兵逃回,向張魯急報道:“主公!楊鬆趁主公不在,降了劉備,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