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99:破褒中法正妙策(1/3)

劉備聽了法正之計,拍手叫絕,急忙吩咐手下有熟悉張魯的,從軍中挑選一人,務必要跟張魯形象相似,越像越好。


雖然說兩個人身材長相完全一樣不可能,但是劉備麾下十萬兵馬,要找一個跟張魯體態形容都相似的人,並不是什麽難事。


不出半天,就找了十幾個跟張魯想象的,一字排開。劉備讓手下熟悉張魯的一起挑選,選出一個公認最像的來。給他換了衣服,披開頭發,弄成灰頭土臉的樣子。


第二天一早,天色微明,劉備大軍齊集,傳令把那名打扮好的兵士推到城下。


要說這個人那體態樣貌,倒真是跟張魯十分相近。從城上到城下,中間又隔著護城河,楊昂雖然看不真切,但卻感覺十分像張魯,不禁大驚失色。


劉備遠遠的看到楊昂在城頭上,便派人到城下喊話。


左右幾個聰明伶俐的小卒子,應聲跑到城下,對著楊昂大喊道:“楊昂匹夫!你看這是誰!?”


那名假扮張魯的士兵早就受了吩咐,聽到同伴這麽一喊,趕緊仰起頭,也向城上大喊,“哎…!”


剛喊一個“哎”字,旁邊一個小卒劈臉就給了他一個嘴巴,“叫喚什麽!?”。


那假張魯裝作十分害怕,趕緊雙手抱頭,縮成一團,好像被打怕了的樣子。


那幾名兵卒又接著喊道:“楊昂匹夫聽著!我家主公已打破南鄭!張魯已被擒獲在此!爾等速速開門投降,饒爾等不死!倘若稍有遲疑,我家主公大兵打入城去,定叫爾等死無全屍!”


劉備看了這一段表演,都快拍手叫好了,心說:“法孝直果然教的好,這般演技,怕是連我都要瞞過了……”。


但是楊昂可是看的步步驚心,本來潛意識裏就覺得可能是張魯,這會兒下麵兵丁又如此一喊一演,楊昂心裏頓時有八九分相信了,嚇的跌坐在地,半晌無語。


楊昂身為上將都這樣了,那身邊兵丁將校自然更加深信不疑,一個個惶恐難安,互相議論。霎時功夫,整個褒中軍中無人不知、無人不曉,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