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97:錢糧豐足兵馬多(1/2)

其實,自己的家底兒情況,高雲心裏也明鏡似的。郭嘉沒來之前,高雲也在琢磨這件事。


眼下地盤擴大了許多,人馬也多了兩倍,這部署自然要變更。


郭嘉的規劃跟自己估計的差不多,兄弟倆商量了一下,也就把變更計劃定了下來。


既然自己跟曹操已經有了五年之約,那小沛的駐防相對就不那麽重要。


相反的,合肥地當西南兩麵門戶,倒成了首屈一指的戰略要地。


所以,高雲首先把趙雲的虎咆令換防到了合肥,有常山趙子龍鎮守,那是再穩當不過的了。


小沛雖然是跟曹操交界,但畢竟是徐州門戶,也不可能不駐兵防守。再加上壽春、廣陵兩地,總共就有三處外圍防守的空缺。


幸好如今徐州本部兵馬眾多,按照郭嘉的規劃,高雲決定新開三令。


至於督軍人選,高雲也早有打算。張飛、典韋、太史慈三將近年來一直跟在高雲身邊,這其實是高雲有意為之。


因為這三員上將,雖然武藝卓絕,對高雲又非常忠誠。但是對於排兵布陣、戰法韜略卻十分欠缺。


所以高雲才讓這三人各領一旅,跟在自己身邊,為的就是培養他們的用兵能力。平常日裏,一旦有時間,高雲就會對他們三個言傳身教。


兩年下來,從兵法戰略到統禦兵馬,這三員戰將也都有了長足的進步,眼下已經是不可多得的將才。


再加上他們三個長久以來隨軍征戰,多有功勳,在虎威軍內聲望極高,自然就成了新令督軍的最佳人選。


所以,即便這三人都很不願意離開高雲身邊,但是高雲還是點了他們的將。


第一令取名“虎掠令”,任命張飛為督軍、任陳登為軍師、任黃蓋、董襲為輔,領兵馬駐守壽春,西擋袁術。


第二令取名“虎步令”,任命典韋為督軍、任程普、胡車兒為輔,領兵馬屯紮小沛,以防曹操有變。


第三令取名“虎剪令”,任命太史慈為督軍、任韓當、祖茂為輔,屯兵廣陵,鎮守長江北岸。


這三將調任駐守外圍,原來由他們統領的“虎鎮”“虎撲”“虎狩”三旅就成了空缺。這三支部隊都是虎威軍的老牌強兵,每一個戰士都是千征百戰裏廝殺出來的猛士。


既是高雲的親衛軍、又是虎威軍主戰部隊裏的最高戰力。其重要性非同一般。


統禦這三支兵馬的人,不但要有威望、而且必須絕對忠誠。死士大將都被派到了外圍鎮守。新入虎威軍的甘寧等人威望又不足。


這三旅都尉人選就隻剩下了自己身邊的女將,好在這幾員女將也都是巾幗不讓須眉。高雲便任命莎琳娜、張華嫣、張瞳分別擔任“虎狩旅”、“虎鎮旅”和“虎撲旅”的都尉之職。


莎琳娜和張華嫣的威望自不用說,都是自己的老婆。至於張瞳,跟隨自己多年,在虎威軍也是戰功赫赫,槍法武藝在自己的教導下也已今非昔比。由這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