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96:意與願違收孫策(1/3)

娶了張華嫣,自然也就順理成章的收錄了張繡。同時甘寧、董襲、胡車兒、李涪、許回等等將佐也一並收錄軍中。


唯獨孫策這一路兵馬,鑒於曆史原文的記載,高雲心裏有所顧忌。這種顧忌倒不是說高雲有私心,相反的,正說明高雲胸懷坦蕩。


在南征荊州去救孫氏一門的時候,高雲隻是純粹的為了孫堅援手之義,並沒有想過孫家將來可能會是自己的一個勁敵。如果考慮這些,自己完全可以不去救長沙,或者半路做做樣子就回來,那樣孫氏一門恐怕就不會存在了。


既然救了,那如果再用這種恩情作為權柄,將孫策和麾下將佐收錄,就等於是瓦解了孫氏一家的勢力。


以高雲的霸氣,是不屑於這樣做的。所以,即便孫策主動請求收錄,高雲也還是拒絕了。


徐州最南邊有一縣,名叫興化,隸屬廣陵。高雲便安排孫策率領麾下兵馬,到興化暫時屯紮,蓄養軍力。這其實就是以客禮相待了。


孫策年紀尚輕,聽了高雲的安排,也不明就裏。回到住所,便一五一十的跟母親吳夫人說了。


吳夫人聽孫策說完,一聲長歎,對孫策說道:“兒啊,這件事你可是辦錯了!”


孫策一聽,趕緊跪倒,請問道:“母親大人息怒,孩兒不知錯在何處,請母親明示”。


吳夫人把孫策叫起來,又歎了口氣,才緩緩說道:“虎威將軍不肯收錄於你,反以客禮待之。讓你仍領舊部,暫屯興化,你可知,這是為何?”


孫策搖搖頭,“孩兒不知”。


吳夫人又道:“此乃懷疑你有異誌也!”


孫策一驚,“啊!?這!這……!倘若如此,那虎威將軍更應該將我拘於左右才是啊!如今卻為何反讓我領舊部遠去興化?倘若我真有異誌,豈不是故意縱我遠去?”


吳夫人搖了搖頭,“看似如此,實則非也。如今天下皆知,是虎威將軍遠涉荊州,親冒死戰,才救下我孫氏一門。若此時你領兵離徐州而去,則必為天下人所唾棄!則九州雖大,焉能有你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