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90:甘寧陣前展武學(1/3)

宛城破在旦夕,袁術卻突然撤兵走了,弄的張繡兄妹倆大為疑惑。正在分析這事兒,門外守軍來報,“報!啟稟將軍,城外有人叫門,自稱虎威將軍麾下,有緊急要事求見將軍!”


張繡兄妹倆同時一愣,趕緊派人請到郡衙。張華嫣一看來人,十分麵熟,在虎威軍裏見過多次。雖然不知道名字,但是卻知道是高雲鬼攫營的親隨。


張華嫣知道高雲領兵南征的事,但卻不知道高雲已經安全返回了。一見是高雲的親隨,心裏一急,張口就問道:“你家將軍何在!?可曾受傷!?”


來的這個不是別人,正是鬼攫營高旌。被張華嫣突然這麽一問,高旌頓時有點兒蒙圈。知道眼前這位大小姐跟自家主公那關係可不一般,趕緊把高雲近期行蹤,包括南征的情形、以及現在正在攻打豫州等等都大概給張華嫣一說。


張華嫣這才放下心來,同時也明白了袁術為什麽會突然撤退了。


張繡在旁邊也聽的真切,恍然大悟,想不到人家高雲為了救他兄妹二人,竟然起三十萬兵馬西征,這份恩情,天高地厚,不由得連連稱謝。


高旌說明原委,又勸張繡道:“在下臨來之前,我家主公再三囑咐,命我告知二位。宛城地小城狹,又處險地,絕難固守。趁此時,袁術無暇旁顧,我家主公敦請二位到徐州暫歇軍馬,徐圖後進。另外,我家主公擔心豫州一境凶險,已向曹操為二位借下道路。二位可領兵馬由兗州去往徐州,必然暢通無阻。請二位早作決斷,切莫遲疑”。


高旌這一番話可以說正好解了張繡燃眉之急。張繡自己也明白,高雲攻打豫州其實是為了救他兄妹性命。自己此時已經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,如果虎威軍一撤,袁術必然回軍再來。那時候慢說宛城難以拒守,恐怕他兄妹二人性命也不能保。


聽到高雲如此周全自己兄妹,張繡感動的熱淚盈眶,連連托付高旌,務必代自己拜謝虎威將軍大恩大德。


高旌見張繡答應下來,知道任務完成了。前線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