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89:兵再進馬到城破(1/3)

趙雲一擊殺了劉勳,劉勳手下兩員副將大驚,急忙逃竄。被趙雲從後趕上,一槍一個,挑落馬下。


主副將盡數被殺,中軍大旗也被趙雲一槍掃斷,新蔡兵馬失去指揮,頓時大亂。


趙雲豪龍膽往前一招,汝陰城中三聲炮響,八百狼丁在前、三千刀手在後,殺出城門,撞入戰圈。


新蔡兵馬的戰力本來就比虎威軍差一大截,八百狼丁又領三千精銳殺入,戰局頓時大變。


虎威軍人人奮勇,無不以一當十,殺的新蔡兵馬丟盔棄甲,潰不成軍,四散而竄。


趙雲將豪龍膽一舉,“擂鼓!進軍!”


周鑫見趙雲指揮兵馬追擊,急忙勸諫道:“督軍,再往前已是豫州腹地,既已守住汝陰,何不收兵固守,等候主公大軍?”


趙雲一擺手,“不然!虎威將軍既是要取豫州,則新蔡乃必經之地。如今新蔡守將為我所殺,乃天賜良機也!豈可坐失?速點兵馬,隨我向前,午時之前,必取新蔡!”


說罷這話,趙雲也不等周鑫領命,催動胯下馬,飛奔向前,領兵馬一路追襲,直抵新蔡城下。


劉勳領一萬兵馬援救汝陰,新蔡所留兵馬不過三千,且城中無將。一見趙雲領大隊雄兵殺臨城下,城中兵丁將校無不膽寒。


趙雲知道新蔡乃是豫州城門戶,位處豫州腹地,若不急戰,必然有左近敵軍救援。故此,趙雲兵到城下,片刻不做停留,指揮六千兵馬列陣,高雲弩飛矢漫天,萬箭齊打,壓製城頭。


趙雲親自領八百狼丁殺奔城門,越過壕溝,直抵城下。


此時新蔡城牆上已經是人影皆無。八百狼丁掏出飛虎爪,拋上牆頭,勾住垛口。


這八百狼丁都是千錘百煉的勇士,身手敏捷異常,憑借飛虎爪攀沿牆壁,如同壁虎遊牆,眨眼工夫殺上城頭,斬關落鎖,接應大軍進城。


趙雲一馬當先,殺入城中,領八百狼丁直到縣衙,迎門大喝:“虎威軍趙雲在此!爾等鼠輩!速來拜首納降!稍有遲疑!片甲不留!”
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