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87:打豫州三軍匯合(1/2)

張飛單槍匹馬立在敵營門前,營寨裏這些荊州兵卒一個個麵麵相覷,沒有一個人敢出來的。


用現在話說,過了有三分鍾不到,正南方一片人喊馬嘶,張飛麾下的一萬兵馬趕了上來。眨眼工夫殺到寨門近前,以張飛為首,排兵布陣。


寨裏這些留守的荊州兵卒都嚇傻了,還沒等張飛派人勸降呢,營裏邊兒“嗷嚎!”一嗓子,兩千兵卒打開營寨後門,爭相逃竄,眨眼工夫逃了個無影無蹤。


張飛兵不血刃,拿下三河口敵軍大營,分一半兵馬守寨。自己領五千精兵,出營門往南,來接應大哥他們。


剛奔出十五裏許,正好迎上高雲領虎威軍大隊人馬撤回。


張飛見大哥、四弟以及眾家將軍都平安無事,也放下心來,急忙接住大哥和眾家將軍,返回三河口大營。


來到營內,高雲簡單介紹甘寧、董襲他們和大家互相認識,看眾虎將互相打過招呼。


這時候高雲實在是累得不行了,安排張飛和太史慈兩軍輪流巡營瞭哨,以防萬一。傳令後營打火造飯,其餘兵丁將校一律敞開了休息。


這一令下來,誰還顧得上吃飯啊,從將軍到士兵,各尋住處,倒頭就睡。


都累的不行了,手腳四肢都跟灌了鉛一樣,抬都抬不起來了。


這一覺睡了個天昏地暗,從傍晚一直睡到次日正午,還有好些虎威軍戰士爬不起來。


但是,高雲不能再讓他們睡下去了。雖然說,如果劉表回去重整軍馬來報複,至少需要三五天的時間。但這裏畢竟是地處荊州,凶險之所,不可久留。


傳令後營起火造飯,三軍盡皆飽食,收拾營盤,拔營出寨,離開三河總口,向北進發。


大軍由通山西端轉道,沿通山山脈陽麵一路向東,晝夜不停,一連四日,抵達江夏下雉縣城下。


趙雲領一萬兵馬為前部,剛要派人向前叫門。那縣城大門卻先自己打開了。門分左右,一隊兵馬魚貫而出,領軍大將未到跟前,先衝趙雲拱手施禮,“四將軍!典韋奉軍師將令,在此恭候多時,敢問主公何在!?”


趙雲大喜,回禮道:“有勞典將軍,主公領兵馬在後,不時即到。某為前部,故而先來”。


典韋聽說主公無恙,大為安心,趕緊迎住趙雲,一同列兵城下,迎接高雲。


原來郭嘉占據蘄春之後,便廣布斥候打探消息,知道高雲改道吳昌,料想必然會走通山南線,這才安排典韋領人馬先占了下雉,好接應高雲大軍。


退到下雉雖然已經相對安全,但畢竟是荊州之地,高雲也不敢多做停留。傳令大軍休整一日,次日平明啟程,繼續往北,直達蘄春。


郭嘉早已經安排好渡江船筏,大軍即刻登船,渡江北上。


劉表退回南郡之後,雖然十分惱怒,但是也明白,再組織兵馬追擊已經沒什麽意義了。其一基本追不上、再者追上也未必能打贏。權衡之下,劉表還是放棄了。


高雲渡過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