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86:走魏延張家三爺(1/2)

見劉表退逃,高雲自然知道此時不宜再追,即刻傳令速速清理戰場,緊急救治傷員,收斂陣亡將士遺體,大軍稍事休整,隨即啟程向東,由蘄寧江下遊轉道向北。


魏延身為上將,久經戰陣,自然知道,三河總口大營是攔截虎威軍的最後防線。見虎威軍兩股生力兵馬殺入,自知難以取勝,急忙鳴金收兵,領殘兵敗將疾速退往三河口大營。


卻不想張飛奉了高雲將令,領一萬精銳兵馬緊追不舍。魏延大駭,知道此時荊州兵馬已經是士氣全無,如果被張飛追上,那就是死路一條。


急的魏延幾乎抽斷馬鞭,拚命的催促坐騎,想領剩餘兵馬甩開張飛,搶先回到軍營,再憑借工事實施阻擊。


但張飛胯下烏騅馬乃是寶馬良駒,日行千裏、夜走八百,奔走極快。那些荊州兵馬早被嚇破了膽,不但沒有人敢攔截,反而紛紛躲避,給張飛讓道。


魏延距離三河口大營尚在十裏之外,張三爺跨馬提槍已經殺到身後,怒喝道:“賊子魏延休走!燕人張翼德來也!”


魏延聽這一聲,心下暗叫“不好!”,回頭一看,張飛已殺到三十步以內。


魏延心裏明白,看來跑是跑不過張飛的,如果被張飛背後追上,那可是要命的事。


想到這裏,急忙一勑絲韁,胯下馬兜個圈子,繞了回來,魏文長舞動手中大刀,飛馬迎戰張翼德。


張飛見魏延繞了回來,哈哈大笑,“好小子!快來張三爺馬前受死!”


魏延大怒,“呸!山野屠夫!欺吾太甚!今日叫爾知道魏文長手段!”


說著話,縱馬殺到對麵,手中大刀一式橫斷巫山,掃向張飛中路。


“來得好!”,張飛一聲怒吼,不閃不避,丈八蛇矛槍雙手掄圓,“嗚!”的一聲,猛砸魏延刀刃。


魏延雖然知道虎威軍張三將軍名號,但是卻從未交手,想不到張飛出手如此之快。


從蛇矛帶出的風聲就能判斷,這一槍必然是重若千鈞。但是魏延一刀使老,想收招已經來不及了。


說時遲那時快,就聽“嘡!”的一聲,火星四濺,張飛這一槍硬生生在魏延刀刃上敲出一個豁口。


這倒不是說魏延的怒魄修為比張飛低多少,而是在兵刃碰撞的部位和出手體位上吃了大虧。


魏延用的是一柄截頭大刀,刃薄背後;而張飛的丈八蛇矛槍除了槍尖之外,就是一根混鐵。好比混鐵棍子砸在刀刃上,何況張飛是往下砸、魏延是橫砍。


這一撞下來,魏延的大刀哪裏承受的住,隻砸掉刀刃上一個缺口,也多虧了魏延怒魄精熟。如若不然,就張三爺這破壞之力,恐怕整個刀頭都得碎了。


魏延所練的怒魄名叫“突進”,屬於“詭變”一係,這種怒魄十分棘手,使用者在出招的時候沒有什麽異樣,但是出招到一半的時候會突然加速,淩厲異常的後半手,會讓對手防不勝防。


魏延之所以搶先出刀,攔腰就砍,正是因為自己這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