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75:甘寧原是江湖客(2/3)

糾合死士,在江中做些不光彩的勾當,罪孽深重。後受高人點化,悔不當初,決意痛改前非。久聞虎威將軍寬仁厚德、智勇無匹,雖欲投效,卻苦無進身之路。如今幸遇將軍領兵南下,我等一幹兄弟不想錯過,故此集結長沙城內,得為將軍效勞,乃三生之幸也,敢不舍生忘死乎?”


甘寧說到這裏,突然一撩衣襟,滾鞍下馬,拜倒在高雲麵前,叩首道:“祈將軍予以收錄,我等情願結草銜環,以報將軍”。


高雲一聽是甘寧,心裏頓時釋然了,難怪有這樣的本事。


甘興霸要投效到自己麾下,高雲高興的幾乎要手舞足蹈。


除了因為甘寧是一員文武雙全的難得將才之外,也可能還因為甘寧浪子回頭的特殊身世,高雲對他特別多一份看重。


甘寧的一生可謂充滿了傳奇色彩,十幾歲的時候放蕩不羈,糾合囚徒死士,劫掠於水旱兩路,造下殺孽頗多。二十歲後,不知什麽原因,甘寧突然就大徹大悟了,開始刻苦攻讀兵書戰策、百家諸子,痛改前非,步入正途。


在之後的為將生涯中,甘寧也是獨領風騷,殺淩操、破黃祖、攻曹仁、拒關羽、擒朱光,百騎襲曹營,一生戰功赫赫。


高雲見甘寧馬前跪拜,急忙下了雪麒麟,山前一步,雙手攙住甘寧,笑道:“我道是何人能有如此手段,原來是江上豪傑甘興霸。哈哈哈哈!能得興霸相助,乃我生平之願也!何須如此大禮,快快請起”。


甘寧站起身來,大喜過望,衝高雲一拱手,改口道:“主公,此等小小內城,豈敢勞動主公大駕。請主公在此為屬下瞭陣,看屬下堪以一用否!”


高雲大笑,“好!正要看興霸手段!”


甘寧拜領軍命,翻身上馬,把兩個手指放到嘴裏,打了個響亮的呼哨。霎時功夫,便有近百名彪形大漢從四周聚攏而來,一個個身背刀盾,行動極其迅敏。


甘寧催動馬蹄,將雪花镔鐵魚骨槍往前一招,大喝道:“虎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