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58:百裏突圍趙四爺(1/3)

["趙雲所掌管的虎咆令中有一隊猛士,八百人,都是趙雲從數萬兵馬中挑選出來,又親自教授武藝的一支人馬。個個驍勇善戰,武藝不凡,常年追隨趙雲左右,號稱八百狼丁。


趙雲奉大哥之命,保護災民突圍,自領八百狼丁在前開道,全速往宋縣撤離。


從平輿到宋縣,百裏開外,趙雲擔心大哥安危,不敢片刻停留,一路策馬急奔。


趕出四十多裏,災民中有些老弱病殘實在跑不動了,一片一片的坐倒在地上。這些老弱病殘一倒,立馬起到了帶頭作用,不大會兒的功夫,數萬災民坐倒一片,一個個哎呀不止。


後軍催促不動,急奔前軍報知趙雲,把趙雲急的差點兒沒火燒了嗓子眼兒,飛馬奔回,衝這些災民大叫,“追兵在後,攔截在前,凶險之地,豈可稍怠!?速速起來,逃得性命再歇不遲!”


任憑你趙雲喊破喉嚨,這些災民互相推諉,就是沒幾個動彈的。都覺得跑出這麽遠了,還有虎威將軍斷後,哪有你說的哪麽凶險,歇息一會兒能怎麽地?


趙雲正焦急不已,前路一快探斥候飛馬而來,“報!督軍!右前方大隊豫州兵馬殺來,陣前打戈陽陳紀旗號,距此已不足五裏!”


趙雲哎呀一聲,急忙傳令,“速擺箭陣,護衛百姓!”


這些個災民這才知道趙雲不是嚇唬他們,一聽說袁術兵馬殺來,嚇的也不叫累了,起身比兔子都快,爭先恐後的往裏麵擠,聚做一團,生怕外圍虎威軍守護不住。


趙雲讓三千高雲弩兵在災民右前方列下箭陣,調轉白龍駒,倒提豪龍膽,領八百狼丁,立馬以待。


候不多時,就見右前方一片塵土飛揚,戈陽陳紀領大隊兵馬蜂擁而來。


趙雲將豪龍膽往前一招,“殺!”,提動絲韁,一馬當先,領八百狼丁飛衝敵陣。


陳紀帳下有兩員戰將,一名侯專、一名伏進,各提兵刃,齊迎趙雲。


趙雲見有人來,飛催胯下馬,殺到二將切近,豪龍膽帶起一陣狂風,橫掃而出。


候專伏進二人急忙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