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57:我們都是你哥哥(1/3)

["取下平輿,天已經黑了,雪花又飄起來,覆蓋了地麵。風雖然息了,但陰冷更加熬人。高雲也想在平輿城裏好好睡一晚上,但是他不能。


這一次作戰,目標很明確,不是要打,而是要逃。要救濮陽城裏的災民逃出去。而最有利的時機,就是李典把袁術調走這的段時間。


如果袁術反應過來,從豫州主城兵發平輿,隻需要半天的時間。要避免陷入苦戰,就隻有在袁術兵馬來到之前,救出濮陽的災民,然後往東(和諧)突圍,衝破三路兵馬的封鎖,殺回宋縣。


這種幾率是很小的,高雲自己也很清楚,但他不是知難而退的人,無論多渺茫,他都會爭取。所以在高雲看來,能趕一分鍾,就多一份希望。


蒼茫大地,雪斂妝容,夜色變做一片銀白。高雲坐在雪麒麟上,提著一字斬軍刀,看著眼前紛紛飄落的雪花,聽著人馬踩在雪地上“咯吱咯吱”的聲響,緊咬牙關,頂著刺骨的嚴寒,領兵馬夜襲韓浩。


三萬虎威軍勇士,沒有一個人臉上不寫滿剛毅,在寒夜中穿行,心裏毫無怨言。因為主公在前麵,主公跟他們一起戰鬥。為了虎威軍魂,視死應如歸,嚴寒又何懼!


韓浩的兵馬當然不具備這種從內而外的剛勇,頂不住大雪嚴寒,離濮陽安營紮寨,以避嚴寒。


濮陽成內的災民更是煎熬,袁術連日攻城,已經讓這些災民傷亡慘重。而且濮陽守備營的弓弩箭矢也快用完了,一旦城池被攻破,後果無法想象。


恐懼籠罩著每一個人,但是卻沒有人敢跑出城去。這就是人心裏的惰性和妥協,雖然明知道濮陽城守不住,但卻不敢麵對現實,仍舊把那一道城牆,當成最後的生命線。


無數的災民蜷縮在城牆上,瑟瑟發抖,豎著耳朵聽著外麵,生怕官軍趁黑夜殺進來。


這個時候,反而有人開始後悔,後悔自己不該搶官府,覺得挨餓,挨一挨總會過去的,一定好過這樣被官府追殺。這也大概就是中國曆史上農民起義會屢屢失敗的原因吧。


“嗖!嗖!嗖……嗖!”,無數的箭矢,幫著書信,劃過濮陽城頭,射入城內。


城牆上的百姓都被這弓箭的響聲嚇破了膽,一聽這聲音,激靈一下全站了起來,透過垛口往下一看,大片的官軍在城下列陣。


“喂!城中的百姓聽著!我們是虎威軍!虎威將軍親自來救你們來了!你們趕快出城!跟我們走!救你們出去!”


災民裏麵也有少許識字的,看見虎威軍的大旗,仿佛看到了生的希望。又看了虎威軍射進城裏的箭書,一個個高興的大叫起來,“是虎威軍!是虎威將軍救咱們來了!”


消息一傳開,瞬間轟動,濮陽城三門大開,百姓紛紛湧出,成片成片的拜倒在虎威軍陣前。


高雲讓趙雲領一軍在前開道、數萬災民在中間、自己領大隊兵馬殿後,全速往東撤離。


韓浩一軍雖然畏懼嚴寒,但也防備災民突圍而走,所以也留了斥候打探。高雲救災民出城,四外埋伏的斥候也得了消息,飛報韓浩。


韓浩大驚,這是袁術一再交代的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