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57:我們都是你哥哥(2/3)

任務,如果讓災民跑了,那自己肯定吃不了兜著走。急忙披盔戴甲,手綽兵刃,上馬領兵出寨,往東追襲。


這些兵丁睡了大半晚上才把被窩兒暖熱乎,這剛舒服了一會兒,就被揪了起來。外麵寒風刺骨,那難受勁兒比一直在冰天雪地裏都厲害,心裏那叫一個不情願啊,滿腔滿腹的牢騷,怨聲載道。


韓浩可顧不得這些,走透了亂民,受責罰的是自己,領著大隊兵馬,汲汲皇皇往東追趕。


好在雪覆蓋了地麵,夜色亮如白晝,加上後半夜雪又停了,兵馬夜行的速度大增。


一路追出十多裏,仍舊沒有看到虎威軍和災民的影子,韓浩正在疑惑,就聽“嗖!嗖!……嗖!”,夜空之中利箭破風的聲音接連傳來。


“啊!”,“哎呀!”,自己身後的兵丁接二連三的慘叫倒地。


韓浩大驚,急忙下馬,把自己擋在馬後麵,往四外觀看。


四野一片白茫茫的,一個人影子也沒有,但是那“嗖嗖”的利箭卻一刻也不停歇。


雖然雪夜是比較明亮,但終究是黑夜,比不得白天,雖然能聽到“嗖嗖”的箭響,但卻根本看不到箭矢是從哪裏射來的。


要說這韓浩就不如人家李辯聰明了,都不知道趴下。後麵這隊伍可就亂了,每個人都有一種變身活靶子的感覺,恐懼頓時從腳後跟跑到後腦門兒,到處的找東西躲。


但這曠野之下,一覽無餘,毫無遮掩,好些人開始逃跑。


就在這時候,夜幕之下一陣陣“桀桀桀桀”,詭異無比的笑聲響起,四野雪地裏,緊貼著地皮出現一張張五官血紅、臉比雪都白的鬼臉,伴隨著“桀桀”的笑聲,恐怖無比。


別說這些兵馬了,韓浩自己也嚇的雞皮疙瘩掉了一地,翻身上馬,玩兒命的往回跑。


韓浩一跑,那這些兵丁還有不跑的,呼啦超一下子,爭先恐後的逃命。身後那些“嗖嗖!”的聲音呼嘯而至,跑的慢的一片一片的倒下,沒倒下的跑的更快了,霎時光景,跑的無影無蹤。


雪地裏閃現出一個個身影,白袍白衣,閃動著往西撤退,霎時不見。


韓浩逃回軍營,心裏兩麵害怕,一麵是剛才嚇的、另一麵是不知道怎麽跟袁術交代。想了想,便把原因全都歸到了虎威軍身上,說高雲如何如何救走了災民,發快馬去豫州向袁術匯報。


袁術聚集兵馬回到豫州的時候,李典已經撤了,又收到韓浩的戰報,袁術愣了半天,怎麽也想不明白,高雲搶那麽多亂民有什麽用。


但是這並不妨礙袁術要擊敗高雲的決心,聽說高雲退往平輿,先發幾路快馬,調各處兵將增援,自己領五萬大軍,急奔平輿。


高雲保著數萬災民,其中多有老弱病殘和受傷的人,行進緩慢,到平輿的時候已經是巳時前後。一天一夜沒睡覺,又加上嚴寒、體力消耗越大。


虎威軍戰士倒還沒什麽,但是這些災民可就不行了,一個個氣喘籲籲,體力弱的幾乎癱倒在地。


高雲看了看這個情況,實在不忍心催他們再跑了,便安排在平輿城東紮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