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43:我與曹五年之約(2/4)

高雲笑了笑,“方今天下,雖是豪強四起,但依我看來,能當英雄二字者,卻寥寥無幾。袁紹、袁術、劉表、劉焉等等之輩,雖兵多糧廣,然本座卻絲毫不以為意。唯獨孟德你,是我最介懷者。故而我才發書信與你,約五年之期,與你共獵天下。五年之內,你我各拓疆土,互不相敵。五年之後,若你我都還活著,我二人再來一爭高下!不知孟德意下如何?”


“嗬嗬,將軍既對操如此介懷,若操不應將軍之約,將軍是否將先起虎威大軍,討伐於我?”


高雲過臉去,凝視著遠方,“不錯!”


曹操撫掌大笑,“此處乃是兗州,將軍孤身一人,在我萬軍營圍之內,卻猶然如此豪氣!此等膽略,世所罕有。素聞虎威將軍橫行無忌,今日得見矣!操雖不才,然承蒙將軍看重,又豈甘落後!?能與高普方爭衡天下,亦乃人生幸事也!勝負之數,乃是天命,英雄處世,豈能無膽!?操願赴將軍五年之約!”


“好!我高雲果然沒看走眼!既如此,你我二人擊掌為誓如何!?”


“正當如此!”


龍首之上,高雲、曹操二人擊掌為誓,哈哈大笑,響徹群峰。


高雲回到下邳的時候,已經過了跟曲良的三日之約。郭嘉看了高雲留下的書信,大驚失色,擔憂高雲遭遇不測,起兵馬欲往兗州救駕。


兵馬剛剛出城,恰好遇到高雲回來,郭嘉以手加額,仰天而慶,“大哥!你嚇殺郭嘉矣!”


“嗬嗬嗬嗬,我這不是安然無恙的回來了嘛,何懼之有?”


郭嘉眼淚都下來了,翻身下馬,上前接住高雲,“唉!大哥,你萬金之軀,豈可如此犯險!?若有須臾,萬事休矣!”


高雲拍了拍郭嘉,沒說話,兄弟二人攜手回衙。


其餘賈詡、張飛等人也得了消息,驚慌不已。這一聽說高雲回來了,急忙一齊來到州衙探詢。聽高雲說完去兗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