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37:紀靈王八不長殼(1/2)

["劉岱被曹操殺的大敗虧輸,領殘兵敗將準備投奔孔伷。但剛到雛陽地界,就聽到孔伷被高雲殺敗的消息,不敢再去豫州,便跟武耿商議道:“如今孔伷亦敗,袁術反複無常,投之無益。如今兗州雖被曹賊所占,然東郡喬瑁、山陽袁遺仍各帶兵馬數萬,與曹相拒,我等往投袁遺如何?”


武耿擺擺手,“主公,喬瑁、袁遺二人皆非成事之主,不日必為曹操所破。今若投之,乃取禍之道也。不如往荊州去投劉表,他如今正與孫堅交兵,用人之時,必能容納我等”。


劉岱沒什麽主意,武耿這麽一說,他覺得也對,隨聲應和,領著手下兵馬,改道陳郡,往荊州投劉表去了。


袁術是個野心極大的人,雖然占了大便宜,趁孔伷防禦譙郡的時候取了豫州,但他可沒打算遵守跟高雲的約定。在他眼裏,高雲毋庸置疑是他最大的威脅。趁著孔伷還蒙在鼓裏,袁術打算聯合孔伷剩餘的實力,一舉重創虎威軍。


袁術讓陳紀領兵馬鎮守豫州,防止消息走透。自己領三萬兵馬為中軍,使紀靈帶一萬兵丁為前部先鋒、雷薄領一萬兵馬為合後,路上又聯合了孔伷的一萬多人,共計兵馬六萬有餘,發譙郡而來。


高雲收到消息,紀靈先頭部隊已經過了宋縣,那距離譙郡也就還有七十裏了。高雲看了看地圖,譙郡西南三十裏有一帶丘嶺,由城父到鹿邑,綿延數十裏,地勢較為崎嶇;再往西南二十裏斜向有河,名曰平水,河寬十餘丈;再往西南不到二十裏,便是宋縣。


高雲對眾將官道:“敵眾我寡,必先挫其銳氣,方可取勝。紀靈兵馬已過宋縣,臨平水下寨,如能在袁術大軍抵達之前,先破紀靈,則必可震懾彼軍。諸位可有良策?”


郭嘉回道:“如今紀靈於平水對岸下寨,據河而守,無法擊之。若欲破之,必先誘其渡河。向聞紀靈乃袁術麾下第一勇將,極為驕縱,如以弱兵隔河挑釁,或能奏效”。


高雲點點頭,“不妨試一試,良子!”


“在!”


“去給我把李辯帶過來”。


“是!”,曲良轉身下堂,不大會兒功夫,帶著李辯來到堂上。


“拜見虎威將軍!”


“嗯,起來說話”。


“多謝將軍!”,李辯站起身來,剛一抬頭,“啊!”的一聲,指著高雲身邊的兩名侍衛,嚇的臉色慘白,說不出話來。


高雲一愣神兒,“怎麽回事兒!?”


“他……他!不是被鬼…咬死了嗎!?”


高雲和堂上眾兄弟們這才想起來,哈哈大笑。原來高雲身邊這倆侍衛,正是前兩天夜裏扮演血食的那倆,李辯親眼看著他倆被鬼攫營戰士扮的惡鬼咬死,這會兒還以為又見鬼了呢。


高雲無奈的搖了搖頭,指了指李辯,“你說你得笨到什麽時候?”,轉臉對高旌說道,“再演給他看看,要不他早晚得嚇死”。


高旌也笑的不行,從懷裏掏出麵具,往臉上一帶,那張慘白麵皮、血紅五官的臉孔再度出現。讓後廚送了個血包,高旌拿在手裏,撲到那名侍衛脖子上,在裝咬的同時把血包捏破,鮮血頓時濺了出來,那侍衛滿脖子都是,跟著蹬了兩下腿,栽倒在地。


那侍衛躺在地上斜眼看著李辯,問他,“看明白了嗎?”


李辯這才明白過來,呆愣愣的點頭,“明……明白了”。


堂上堂下這通大笑,連大兵壓境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