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36:孔伷就是白給的(1/2)

["過不多時,又有探馬來報,“啟稟主公,李辯將軍得勝歸來”。


孔伷大喜,大半夜的召集眾將官,“速隨本公去到城樓,迎接李將軍凱旋!”


大隊將官跟隨這孔伷登上城樓,往遠處張望。


不大會兒功夫,李辯領五千兵馬,凱歌高奏,來到城下。


“主公!末將幸不辱命!已將虎威軍糧草悉數燒毀!特來交令!”。


孔伷大喜,“好!好啊!快放下吊橋,打開城門,迎接李將軍得勝兵馬入城!”


稍時,吊橋放下,城門打開,李辯領身後五千兵馬魚貫而入。


這人馬最後一排登上吊橋的時候,孔伷眼珠子差點沒掉出來,“高!……高雲!”。


孔伷倆字剛出口,高雲提起一字斬軍刀,往拽住吊橋的兩根鐵鏈上各斬一刀,兩根茶杯口粗細的大鐵鏈被齊齊斬斷。


“殺!”,高雲一聲令下,五千兵馬一齊呐喊,殺向城頭,爭先恐後來拿孔伷。


這一下譙郡城頭可就亂了,孔伷手下將官情知有變,急忙各綽兵刃,保著孔伷,且戰且走,退往北城。


高雲、莎琳娜、張瞳、韓霜各領一隊兵馬,分四路往城內衝殺。孔伷手下這些兵馬大多還在睡夢中,城牆守軍不過兩成,高義領鬼攫營殺上城頭,不大會兒功夫就給收拾了。


其餘各營守軍,突聞警報,完全來不及反應,人不及衣、馬不及鞍,紛紛衝出營帳,就見虎威軍大隊兵馬殺來。一個個打著赤腳,四處逃竄。


譙郡城外五裏,左右兩側各有一營,屯軍皆有一萬。左寨守將名喚孫曆、右寨守將名喚郭邛。這二人突然看到譙郡大火警報,知道有變,急忙披掛,各自領兵,去救譙郡。


孫曆剛離營寨,還未到譙郡,就有守寨小卒逃奔來報,“啟稟將軍!虎威軍張飛襲了左寨!”


郭邛這邊也有小卒飛報,“虎威軍典韋襲了右寨!”


二人各自大驚,剛要分兵回去救援,便聽身後呐喊如潮。原來張飛、典韋二人受了郭嘉秘計,早埋伏在譙郡左右兩寨之外,趁孫曆、郭邛二人出兵救援譙郡,已將左右兩寨襲破,順勢往譙郡殺來。


孫曆、郭邛兩路人馬突然背後受敵,各自大亂。張飛單槍匹馬,繞過敵陣,直取陣首,揮丈八蛇矛,怒擊孫曆。


孫曆驚駭,不敢應戰,撥馬而逃,身後兵馬霎時大潰。張飛也不追趕,殺散孫曆一軍,急領兵馬趕奔譙縣,增援大哥。


剛到城門口,正見郭邛領殘兵奔來,後麵典韋大喊,“三將軍!攔住此賊!”


張飛哈哈大笑,“還用你說!?”,飛驟烏騅,迎頭而上,丈八蛇矛隻一槍,將郭邛砸在馬下。


典韋馬到跟前,與張飛合兵一處,殺散郭邛殘部,各領兵馬湧入譙郡,增援高雲。


孔伷情知譙郡無法守禦,被眾將官保著,下得城牆,倉皇上馬,領殘兵敗將由西城門倉皇逃出,一路直奔七十餘裏,方才停下,搭建營帳,召集逃散兵馬。


一連三天,聚得逃回兵馬一萬有餘,孔伷仰天長歎,“唉!一夜之間,我豫州兵馬四停去三,譙郡又被高雲所占,這可如何是好!?”


劉棟連忙勸慰,“主公,勝敗乃兵家常事,無須太過掛懷。高雲雖占譙郡,然冀州、渤海兩處兵馬已兵臨黃河,料他高雲也不敢遠出寇我豫州。主公可先回豫州,招兵買馬,報仇不遲。隻是近日頗有傳言,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