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35:鬼攫專食活人血(1/2)

["高雲兵臨譙郡,孔伷這邊也早收到探馬回報,知道高雲已經在譙郡東南三十裏處下寨。便聚集眾文武商議。


孔伷麾下有一員戰將,名叫李辯,血氣方剛,年輕氣盛,聽聞孔伷問話,起身答道:“主公,依末將之見,高雲兵馬遠道而來,必然疲困,若趁夜前去劫營,必獲全勝”。


孔伷謀士劉棟忙道:“主公,高雲善於用兵,豈不知‘兵若遠行疲困,須防劫營之理’?必有準備,去恐有危”。


李辯喝道:“似汝等文臣,皆貪生怕死,何時能退敵兵?主公!李辯願獨領兵馬前去劫營,如若不勝,甘當軍令!”


孔伷是個沒主意的人,見李辯這麽積極,覺得不應該打擊他的積極性,便說道:“也好,既是李將軍如此奮勇,本公便與你五千兵馬,前去劫營。切記小心謹慎,若敵軍早有防備,須速撤回”。


“主公放心!末將此去,定要取勝!”


領了兵符將令,李辯帶領五千兵馬,二更造飯、三更出城,悄悄趕奔虎威軍營盤。


正直月初剛過,天上隻微微有一道月鉤兒,伴隨著星星點點,夜色朦朧不明。李辯領著五千兵丁,行二十裏,未見異常,對副將徐唯說道:“眾人皆言虎威軍高雲用兵如何,神鬼莫測,某偏不信。他大軍奔走三百裏,豈能不人困馬乏?兵法雲以逸待勞之計,正是如此。某依聖賢之法用兵,焉能不勝?待功成回去,卻好叫那一幹腐儒啞口無言!”


徐唯回道:“將軍所言甚是,想將軍在豫州境內剿滅賊寇無數,向來攻無不克、戰無不勝。今日夜襲,亦合兵法,必然成功”。


倆人正聊著呢,就聽後麵隊伍裏“啊!”,“哎呀!”,“不好!”,亂了起來。


李辯和徐唯趕緊回頭觀看,隻見隊伍裏的兵丁接二連三的倒下,慘叫聲此起彼伏。


李辯趕緊去後軍查看,隻見這些倒地的兵丁全都被利箭射死了。隊伍頓時慌亂起來,李辯四下仔細觀看,四野之下空曠曠的,一個人影也沒有。但是那“嗖!嗖!”的利箭劃破夜空的聲音,和隊伍裏兵丁慘叫倒地的聲音卻綿延不絕。


這種恐懼的震懾力是極大的,可怕就可怕在根本看不到對手在哪裏。空曠的夜幕之下,不知道從哪裏發出的利箭“嗖嗖”的亂打,誰都不知道下一支箭會不會插進自己的咽喉。


李辯嚇的趕緊趴在地上。那些兵丁一看李辯和徐唯這樣,也都反應過來,呼啦一下,無論馬軍步兵,全都趴在地上躲避。


徐唯四下觀看,眼珠子都快瞪出來了,但隻是偶爾能看到一兩個黑影晃動,一閃即逝。徐唯戰戰兢兢的小聲對李辯道:“將軍,我聽聞虎威軍裏有一個鬼攫營,專善夜戰,在黑暗之中如同鬼魅,殺人於無形。而且據說,這鬼攫營從來不在白天現身,有傳聞說鬼攫營本來就是一群惡鬼,被高雲馴化了,專門在黑夜裏放出來齧人。莫非……”。


李辯聽徐唯這麽一說,情不自禁的打了一個尿顫,“難道傳言是真的?否則為何隻見利箭射來,卻一個人影也無?”


倆人越說越害怕,突然“啪!”一支利箭射在李辯麵前,李辯和徐唯同時一個激靈,剛要抬頭,就覺得什麽東西頂在頭頂。


“別動!”,兩個人的聲音同時發出,全都帶著空洞的回響。李辯和徐唯哆哆嗦嗦,壯著膽子,緩緩抬起頭來一看,“啊!”,差點兒沒嚇死過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