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34:賈詡郭嘉皆失策(1/3)

["曹操身為一軍之主,苦口婆心,勸導於禁,可見愛才之心。於禁如何能不感動,長歎一聲,掙紮起身,納首敗降,“於禁承蒙主公如此垂恩,無以為報,願以此身恭聽主公驅使,赴湯蹈火,在所不辭!”


曹操大喜,傳令大排筵席,為於禁接風,讓於禁臥榻受宴,以為彰顯。


夏侯惇哈哈大笑,“你今日帶重傷在身,陣前不曾殺得酣暢,待你傷愈之後,再來較量!”


“好!難得夏侯將軍如此雅興,待於禁賤體痊可,必定奉陪!”


“哈哈哈哈!爽快!”,夏侯惇仰天大笑,與於禁把盞痛飲。


當夜宴席排開,飲至三更後夜,方才各自散去。


自此,曹操全據兗州,招兵買馬,擴充軍力,聲威大震。


虎咆令斥候回報,說劉岱兵敗難逃之事,趙雲哈哈大笑,派人把周鑫帶上堂來,問道:“周鑫,如今你主劉岱已然潰敗,兗州已失,不知所蹤。我念你是一員將才,有意留你在我虎咆令中為將,你今願降否?”


周鑫慌忙拜倒,“蒙將軍不殺之恩,周鑫感恩戴德,甘願拜降,恭聽將軍驅使”。


“好!既如此,你且起身,本督軍授你帳前悍將之職,隨軍聽調”。


“多謝督軍提拔”。


趙雲也挺賞識周鑫,又完成了大哥交代的任務,當夜排宴,犒賞三軍。


高雲此時領虎威軍兩萬兵馬已經到了譙郡,譙郡地勢跟小沛不同。高雲從下邳出兵,經相縣取道往西,跋山涉水,綿延三百餘裏。本來高雲也不是真要取譙縣,所以行軍並不急躁,故意調孔伷出來。


大軍晝行夜歇,走了好幾天,才到譙郡郡城以西。收到趙雲戰報,高雲哈哈大笑,“讓四弟去敵劉岱,委實大材小用。碰上常山趙子龍,也算他劉岱倒黴”。


賈詡聽高雲這麽一說,坐在馬上吃了一驚,雖然是他安排的計策,但是趙雲出兵才幾天啊,這快馬戰報就來了,核算一下,也就是說趙雲一天就拿下了小沛,兩天就把劉岱打跑了,確實有點駭人聽聞了,問高雲道:“主公,四將軍可是說小沛已得,劉岱已滅?”


“是啊,諾,這是戰報”,高雲把戰報隨手遞給賈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