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33:帶傷死戰於文則(1/3)

["夏侯惇一刀將淳克劈成兩半,劉岱帳下將官無不大驚駭然。


夏侯惇翻身一躍,跨上馬背,在兩陣之前往來馳騁,大喝道:“無膽鼠輩!何人敢來一戰!”


劉岱連問幾聲,無人應答,氣的破口大罵。


夏侯惇大笑道:“似爾等貪生怕死之輩,豈配坐擁州郡!?劉岱匹夫!還不速速下馬受降,欲待死乎!?”


無論劉岱如何大罵,陣中將校一個個隻是低頭不語。


正在此時,陣後一聲大喝,“夏侯惇匹夫!焉敢口出狂言,辱罵我家主公!於禁特來取汝首級!”


眾人尋聲望去,果是於禁,縱馬提刀,由陣外奔來,直取夏侯惇。


劉岱大喜,“文則!速與我斬了此賊!”


於禁也不搭話,催馬來到夏侯惇近前,揮刀便砍。夏侯惇九環刀一橫,擋住於禁一擊,揮刀一掃,直取於禁頜下。於禁仰身躲過,奮全力劈斬夏侯惇左肩。


夏侯惇攔住於禁大刀,心裏暗暗疑惑,感覺於禁刀法純熟,力道也不弱,但是不知道為什麽,坐在馬上卻顯得十分不穩,致使砍斬大打折扣。


夏侯惇心裏好奇,便隻用五分本事,與於禁纏鬥。戰到二十餘合,於禁臉上汗如雨下,似乎十分痛苦。


夏侯惇更加驚疑,再仔細觀察,發現於禁馬鞍上竟然留下滴滴鮮血。夏侯惇似乎猜出點兒什麽,九環刀猛揮,“當!當!”兩下急斬,砍在於禁刀柄上。於禁“啊呀!”一聲,仰身跌落馬下。


“捆!”,夏侯惇一聲令下,後軍小卒蜂擁出陣,將於禁捆綁,拖入陣中。


劉岱氣的一拍馬背,“廢物!”,轉臉再問,“何人去戰夏侯惇!?”


陣前將校仍舊無一人應答。夏侯惇見無人敢戰,催動馬蹄,徑衝敵陣,直取劉岱。


陣前將校一見夏侯惇殺來,比劉岱還快,各自撥馬後退。


曹操見夏侯惇衝動敵軍陣勢,急忙傳令擊鼓,揮軍掩殺。劉岱見夏侯惇殺來,哪能不怕,急忙調轉馬頭,往後便退。兗州兵馬見主公將校都跑,誰肯再戰,轉身便逃,前後相擁,一片大亂。


正在此時,猛然間兩側山坳鼓聲大震,樂進領一路兵馬自左側殺來、曹仁領一票彪軍從右翼殺出,三路兵馬齊頭並進,呐喊殺人,劉岱軍瞬時大潰,往後急退。


退不數裏,又聽兩陣鼓響,左側曹洪殺來、右側夏侯淵殺出,五路兵馬將劉岱一軍吞在口裏,亂刀殺戮,兗州兵馬死傷不計其數。


劉岱仗著青鬃馬快,領殘軍敗將逃出埋伏,一路急奔,退逃七十餘裏,方敢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