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33:帶傷死戰於文則(2/3)

停住。計點人馬,三停去二,四萬兵馬,隻餘一萬開外,折損大半。


劉岱懊惱不已,問武耿道:“如今兗州已失,曹操坐大,若留於此地,必遭追殺。當如何是好!?”


武耿乃道:“主公所言甚是,如今兗州一境,已無我等容身之所。兗州之南,乃是豫州,既有七路聯軍之約,孔伷必能收留。我等不若先往豫州,暫時棲身,徐圖再起”。


劉岱本來沒什麽主意,聽了武耿的話,長歎一聲,“唉!好吧!也隻好如此了!不想我堂堂兗州刺史,竟落得如此境地!狗賊曹操!吾必滅之!”


發了半天狠話,領起手下這一萬多殘兵敗將,往豫州投孔伷去了。


曹操收得勝兵馬回城,叫人推過於禁,於禁橫眉立目,立而不跪。


曹操圍著於禁轉了兩圈,見於禁身後滴滴答答全是血,臉上大汗直流,雙眉緊擰,痛苦不堪。


“將他鬆綁,去除甲胄!”


“是!”,幾名侍衛向前,將於禁繩索揭開,隻綁住雙手。又將鎧甲去掉。


曹操和帳下眾武將一看,各個驚疑,於禁裏麵的衣服,從腰往下,全被血濕透了。


“將他衣褲去掉!”


曹操又吩咐一聲,左右上前,哧啦一下,就給於禁褲子扯了下來。於禁也不掙紮,反正是要以死報主,無所謂了。


“啊!?”,曹操連同夏侯惇、夏侯淵、曹仁、曹洪、樂進等等將士,一個個不由得同聲驚歎。於禁整個屁股、大腿都爛了,棒瘡發作,血肉外翻,一片模糊。


堂上堂下誰都無法想象,於禁帶著這樣的棒傷,是怎麽騎在馬上還跟夏侯惇打了那麽久的。一個個對於禁這個敵軍敗將敬佩不已。


曹操兩眼含淚,親手揭開於禁雙手繩索。夏侯惇在一旁大喊,“軍醫!軍醫!”


隨身侍衛趕緊去通傳,功夫不大,兩名軍醫來到堂上。


曹操急令道:“速為此人醫治!如醫不好此人!汝二人皆斬!”


軍醫唯唯諾諾,急忙給於禁查看。


於禁伸手把軍醫推開,強忍疼痛,喝道:“要殺便殺!何必囉嗦!”


曹操剛要勸說,夏侯惇邁步往前,一把抓住於禁左臂,喊夏侯淵道:“妙才!搭手!”


“好嘞!”,夏侯淵也邁步往前,哥倆兒一人架住一邊兒,將於禁推進後堂,牢牢的摁在床上。


於禁掙紮不動,夏侯惇喝軍醫道:“看什麽!速速醫治!”


“哦!是是!”,軍醫這才上前,觀看傷情,施醫用藥。回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