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30:趙雲大戰於文則(1/3)

["周鑫看著牆頭上哪呼嘯而至的亂石,知道強行讓兵士去守城牆是不可能的。到底是經曆過一些戰事的將軍,急忙對杜祈說道:“虎威軍有如此利器,城牆恐怕是守不住的。速速將城頭人馬撤下,進入工事,準備巷戰,拖延一時三刻,主公必定來救!”


杜祈領命,急忙去各城安排。


用石炮連續對小沛西城牆轟了十幾輪,城牆上徹底安靜了,一個人影也沒有。趙雲將豪龍膽一招,“攻城!”


一聲令下,虎咆令戰士蜂擁而上,越過壕溝、登上牆頭,奮勇爭先殺入城內。從裏麵斬關落鎖,放下吊橋,接大軍入城。


趙雲領一哨人馬,殺入城內,打眼觀瞧,隻見外城一片死寂,竟無一人,心下驚疑。


諸葛瑾乃道:“督軍,外城空虛,守軍縮入內城,必有埋伏”。


趙雲點點頭,派旗令兵往左右兩路,傳諭李典、高順兩路兵馬,小心在意,謹防內城埋伏。


這就得說周鑫確實是一員將才,突然被大軍圍城,又被石炮這種利器攻打,仍舊沒有慌亂,快速的分析了情形,安排內城巷戰。


這種戰術安排是非常正確的,麵對敵軍戰力遠高於自己的時候,將兵力分散,三五成組,依托城內建築和對地形的熟悉,實施冷箭戰術,拖延敵人,等待救援一到,再集合兵力殺出,裏應外合。


功夫不大,李典、高順兩路兵馬也隨後殺入小沛外城,接到趙雲將令,便到西城與趙雲商議對策。


趙雲問諸葛瑾道:“軍師可有良策?”


諸葛瑾回道:“內城狹小,房屋駁雜,亂軍掩於其內,敵暗我明,於我不利。不若用火攻,將其盡數逼出城外,逐一擒之”。


高順道:“若是內城之中,夾有百姓,豈不遭殃?”


“小沛內城闊不過二裏,卻是一郡軍政治所集中之地,絕無百姓居所,將軍無須憂慮。若遷延時久,兗州援兵一到,勢必危矣!”


趙雲點頭道:“好!安排火烈箭陣,四麵火攻!”


“得令!”


李典、高順兩位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