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24:強忍心痛把案破(2/3)

不住,顫顫巍巍的坐到了地上,“唉,你知道的,高扈是咱虎威軍的第一批兄弟,從他十九歲的時候,鬼攫營還沒成立,他就跟在我身邊。這幾年來,跟著我轉戰南北,幾乎時時刻刻在我身邊。在巨鹿,打張角的時候,他為我擋過箭,那肩窩上的傷疤,我至今還記得清清楚楚;後來打漁陽,我讓鬼攫營假扮潞縣兵馬,去奪城門。交令的時候,他一隻腳上的靴子都讓血濕透了,我才知道,破城的時候他的左腿就被飛矛射穿了,好大一個透明的窟窿。他愣是挺著把城門奪了下來,我當時急的罵他,這個臭小子還衝我笑。現在想想這些事,就好像是昨天剛發生的一樣,但現在……這個臭小子……他卻躺在這裏…。我罵他,他也聽不見了,…再也不會衝著我笑了…”。


高雲說著說著,就泣不成聲了。“大哥!大哥!”關羽趕緊扶住高雲,不停的勸說。


又過了好一陣子,高雲才站起來,擦了擦滿臉的淚痕,把崔虎叫過來問話。


崔虎也哭的嗚嗚的,為了救自己,那麽好身手的人就這麽白白死了。一邊哽咽,一邊斷斷續續的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高雲。


高雲跟關羽問清楚高扈被害的詳細情況,從曲良手裏把一字斬軍刀拿了過來,“雲長”。


“在,大哥”。


“點兵,把琅琊城給我圍了。如果再讓那兩個狗東西跑了,我唯你是問”。


“得令!”,關羽提刀上馬,領兵回營,安排兵馬圍城。


高雲讓鬼攫營勇士先把高扈的遺體送回下邳,等他回去安葬。強打起精神,問高悔道:“涉案人等以及人物佐證,都準備好了嗎?”


高悔看了看高雲,“主公,如今……”。


高雲知道他要說什麽,抬了抬手,沒讓他說下去,“高扈的仇一定要報!但他是虎威軍,而李明珠是百姓。虎威軍魂,何時都不能例外!走,去縣衙!”


“他是百姓,我們是虎威軍!”,這句話,崔虎在高義口中聽到過。現在這種時候,高雲那樣的心痛,卻仍舊這樣說,崔虎的眼淚止不住的落了下來,“虎威軍”三個字深深的印在了心底。


李明珠一直在旁邊看著不敢說話,這會兒再也忍不住了,噗通一聲跪倒,“大將軍,民婦不告了!不告了!那位軍爺是為民婦的事死的,民婦對不起您呐!您去給他報仇吧!別管民婦了!民婦不告了!”


“起來”,高雲一把把李明珠拉了起來,“擦幹淨眼淚,跟我走”。


所有人跟著高雲,擦幹眼淚,強忍心痛,趕奔縣衙。


縣衙門口,六名衙役正在站崗,突然見一大群騎馬悍士來到,大驚駭然。再仔細一看,高雲旁邊馬上坐的李明珠,心裏都明白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