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12:四麵合圍震群魔(2/4)

r> 喊了半天,關上連個搭話的都沒有。袁紹不得已,隻好帶眾諸侯來到關下,衝上喊道:“尊駕可是關羽將軍?”


關羽微微一看,開口答道:“正是關某,汝等引重兵至此,意欲何為!?”


袁紹乃道:“關將軍勿要見疑,如今董卓已然潰逃,國難已平。我等欲各歸本鎮,別無它意。請關將軍打開關門,放我等出關”。


關羽冷冷一笑,“關某奉大哥之命,謹守此關。因關內盡是落難百姓,多有傷病之人正在醫治,不便驚擾。公等先各請回,待災民安置之後,關門自開”。


袁術見關羽拒不開門,又急又氣,大喝道:“關羽!汝不過高雲手下之人,焉敢阻攔我等大臣!速速打開關門,放我等出關!”。


關羽雙眼一瞪,“某便不開,爾等能奈我何!?”


袁術大怒,“關羽!爾休要猖狂!吾等十萬大軍在此,要破此關,易如反掌。爾若識相,速速開關,如若不然,打進關去,隻恐爾項上人頭不保!”


“哈哈哈哈,爾等兵馬,關某視如草芥。奉勸爾等早早回頭,如再遲疑,喬瑁便是爾等榜樣!”


關羽這話一說,關下兵馬一陣騷亂。審配見勢不妙,急忙勸袁紹道:“主公,如今箭在弦上,不得不發。須速讓大軍攻關,如若遲疑,諸侯恐懼,軍心必散。若高雲背後殺到,其禍大矣!”


袁紹聽審配這麽一說,趕緊跟諸侯商議。各路諸侯這時候都慌了,哪裏還有什麽主意,聽袁紹這麽說,一個個連連點頭,各自安排兵馬,準備攻關。


這兵馬還沒調配完畢,就見四路斥候飛奔而來。


“報!虎威軍張遼領一路人馬從左翼殺來!”


“報!虎威軍李典領一路人馬從右翼殺來!”
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