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12:四麵合圍震群魔(1/4)

["袁紹聽了田豐的計策,帶領聯軍各路兵馬,趕奔虎牢關。行到途中,後路斥候飛馬來報,“東郡太守喬瑁已被高雲碎剮三千處死,屍首號令賬外。虎威軍大軍拔營,正趕奔虎牢關而來”。


各路諸侯一聽這消息,各自背後冷汗倒流,異常的恐懼頓時升上每個人的心頭。酷刑的震懾力是巨大的,況且虎威軍已經在開赴虎牢關的路上,這壓力無異於頭懸利刃。


一大批人開始後悔跟虎威軍做對,終究為了錢財去賭命太不值得。但是在虎威軍已在身後,誰也沒有膽量脫離聯軍回去。畢竟誰也不知道現在抽身,虎威軍會不會既往不咎。


袁紹的心理跟大多數諸侯一樣,但好在自己兵多將廣,所以並不是十分的懼怕。聽見斥候回報,急忙對各路諸侯說道:“虎威軍已啟程而來,必然是要搶奪虎牢關,我等須加快行軍,在虎威軍來到之前,占下虎牢關,方可無虞”。


眾諸侯也知道這個道理,各自傳令兵馬急行,趕奔虎牢關。


十萬大軍奔行半天,來到虎牢關前,定睛往關上看去,所有人心裏頓時咯噔一下子。


隻見吊橋高起,關門緊閉,敵樓之上一杆大旗隨風招展,旗上三個大字“虎威軍”。再往城牆上看,三千甲士分班排列,荷弩執刃而待。中間一員大將,手綽三縷長髯,雙目微睜,俯視關下。


看到這般情形,傻子都知道虎威軍已經把虎牢關占了,唯一的底牌反而被高雲拿了,這些諸侯頓時一個個腦後發涼,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兒。


袁紹這時候也怕了,問手下文武道:“這可如何是好?”


審配回道:“可使人叫關,說我等欲回本鎮,騙開關門,殺將進去,在高雲兵馬到前奪下關隘”。


袁紹也沒了主意,急忙派一名心腹,上前叫關。
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