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96:虎牢關之戰(八)(1/3)

["牛輔領兵下關挑戰,聯軍中諸侯都被呂布一陣殺怕了,沒人敢出兵,都躲在寨門裏觀望。


高雲不想再去理會別人怎樣,領虎威軍眾將士出寨迎敵。呂布出陣挑戰,趙雲乘雪麒麟出陣與呂布單挑。


戰不多時,諸侯連營裏一扇寨門打開,孔融領一萬兵馬出寨,到虎威軍左側列下陣勢。高雲扭頭看了看孔融,倆人互相一抱拳,遙望一笑,彼此心領神會。


緊接著,右側又出來一路兵馬,是公孫瓚的白馬騎兵,列陣在虎威軍右翼。公孫瓚策馬陣前,衝高雲拱手示意。高雲也衝公孫瓚抱了抱拳,互相對視一笑。


高雲雖然不想再考慮其他人的利弊,但是這關口上,孔融和公孫瓚能出兵助陣,還是讓高雲心裏升起一股暖意。


袁紹是聯軍盟主,見虎威軍、孔融、公孫瓚都出兵迎戰了,自己要是再縮著,就太讓人瞧不起了。於是,袁紹也點一萬兵馬,打開寨門,出營列陣。但中間的陣位已經都被高雲、孔融和公孫瓚占了,袁紹隻好領兵在公孫瓚旁邊布陣。


袁紹之後是曹操,領一隊兵馬也出大營,列陣在孔融下手。


其他諸侯見袁紹都出兵了,自己要是還繼續猥瑣在營寨裏,那貪生怕死就太明顯了,不得已也隻好各自點調兵馬,出寨找空處列成陣勢。


雖然高雲打定主意要獨力抗鼎,並不在乎這些諸侯怎麽做。但對於牛輔來說,就不是那麽輕鬆了,畢竟是對陣一下增加了好幾萬兵馬,心裏壓力越來越重。


呂布和趙雲二人各展平生所學,陣前廝殺。一個紅馬紅袍、紅纓畫戟,猶如涅槃火鳳;一個白馬白袍、亮銀大槍,好似出海銀龍。二人槍來戟往,戰在一處,自清晨殺到正午,三百餘合,難分勝負。


三軍兩陣這些兵將可算是開了眼了,一個個看的是心潮澎湃,嘖嘖不止。有叫好的也有討論的,似乎都進入了一種忘我狀態,跟看精彩大戲似的興奮。


“五原呂奉先,常山趙子龍。遍觀天下將,莫如二人名”。曹操不由自主的念起了早年間許劭在他“月旦評”裏的這首詩。接著對身邊眾將官說道:“當年許劭在‘月旦評’中,點陣前二人為如今天下武將之魁,我不以為然。今日一見,著實令人歎為觀止。如非親眼得見,絕不敢相信,天下間竟然還有此等武將。真名不虛傳也!”


樂進接道:“觀今日之戰,呂布昨日連斬二將不過是小試牛刀。今日對陣趙雲,方才使出真手段,當真是霸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