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95:虎牢關之戰(七)(1/2)

["趙雲翻身上馬,一拽絲韁,雪麒麟踏動四蹄,如風催驟雪,飛奔出陣。


趙雲將豪龍膽一擺,大喝一聲,“呂布休逞威風!常山趙雲來也!”


話音未落,馬到近前,趙雲將豪龍膽一掄,“嗚!”的一聲,橫斷巫山,直掃呂布肋下。


呂布經大小戰陣無數,一見趙雲來勢,知道此將非比尋常,心裏打十二分謹慎、手中使十成力氣,全神戒備。見趙雲這一槍挾風帶雨而來,猶如崩山斷嶽之勢,知道非同小可。哪裏敢有半分大意,急忙使全力攥緊方天畫戟,斜在左側,猛然往外推出,攔擋趙雲這一槍橫掃。


兩般兵刃相撞,隻聽“嘡啷啷啷啷…!”,金屬碰撞的聲音不斷發出。趙雲那豪龍膽碰上呂布方天畫戟的一瞬間竟然飛速旋轉起來,三十六道螺旋刃連續不斷的在呂布戟柄上飛快斬擊,火花隨著豪龍膽急速的旋轉往外飛濺。這一槍一直不停斬擊了三秒多,才算停住。


呂布全力接下趙雲一槍,不等趙雲換招,將方天畫戟就勢一舉,衝趙雲頭頂轟然斬落。


趙雲一招使完,剛收回豪龍膽,便見頭頂呂布一戟劈來,猶如力劈華山之勢。急忙將豪龍膽一橫,雙手握定,往上猛磕、


呂布方天畫戟“嘭!”的一聲,斬在趙雲槍杆上,那聲音卻似乎巨錘砸在石頭上一樣渾厚。眼見趙雲那槍杆都被砸的微微一彎,複又彈直。


呂布這一戟斬落,在與趙雲豪龍膽相撞一瞬間,接著便往回收。這時令人歎為觀止的事發生了,呂布在收回畫戟的一瞬間,又發出“嘭!”的一聲,跟著趙雲身軀震了一震,那豪龍膽槍杆又彎了一下。


“狂暴!”,高雲脫口而出,腦海裏迅速翻閱古書,定格在“破軍之狂暴”怒魄上。在所有的八係怒魄中,隻有破軍係有兩種怒魄是雙屬性的,一種是趙雲的“破軍之疾烈”怒魄;另一種就是“破軍之狂暴”怒魄。


趙雲的疾烈怒魄可以讓攻速提升,而且能讓攻擊附加高頻的震顫力。正是基於這樣雙屬性的怒魄優勢,高雲才為趙雲設計出豪龍膽這樣的武器。原來趙雲的攻擊隻是快和震力,而熟練掌控豪龍膽之後,趙雲在使用掃砸等招式的時候,震力便轉化成了高頻的小範圍斬擊。而在使用其他招式的時候,震力仍然不變。


與趙雲的疾烈怒魄相同,狂暴怒魄也具有兩種輔助屬性,其一、在一瞬間使人進入近乎狂亂的狀態,在這個狀態之內,沒有任何招式,但是卻能像狂風暴雨一樣連續無間隙攻擊。這種狀態有時效,不能連續發動。每次發動持續狀態大概八秒左右,使用一次之後,需要重新提氣,才能再次使用。第二種作用比較奇特,隻要怒魄持有者發動這種力量,無論他向哪個方向攻擊,在攻擊點相反的方向也會發出同樣力量的攻擊。


所以,剛才呂布收回畫戟的時候,卻如同又砍了一戟似的,讓趙雲在冷不防的情況下,被震的身形一晃。這就是呂布在收畫戟的時候,發動了怒魄的第二種屬性,所以呂布回收畫戟的力量,就在畫戟的兩麵發出。也就是在不耽誤收招的同時,用收招的力量,再次對趙雲產生攻擊。


在昨天呂布斬殺王彧和潘睿的時候,並沒有使用這種力量,所以高雲沒有發現。但今天麵對趙雲,呂布不得不出全力,這一擊之下,高雲心裏頓時一驚,暗暗為趙雲捏了把汗。


呂布這一擊打了趙雲個冷不防,稍占先機,哪肯讓趙雲緩手,一聲爆吼,“呃哈!”,周身猶如旋風湧動,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