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83:張繡妹妹長得絕(1/3)

["小諸葛亮這一被韓霜逮住,瞬間感覺整個人都不好了,低著腦袋滿臉的無奈,“哎呀!霜嬸娘,為什麽你們每次都要逮住小明不放呢?你們不覺得這樣很殘忍嗎?”


“廢話,不逮你我逮誰去啊?趕緊給嬸娘說說,怎麽回事?”


“哎!叔父說的多好,多一些純真的快樂不好嗎?”


“再學他不好好說話,我打你啊!”


小諸葛亮撇了撇嘴,“唉!很簡單的事嘛,借用一句叔父他老人家的話說,那就是‘沒有永遠的敵人,也沒有永遠的朋友’嘛”。


“再學!?”,韓霜揚起手來,假裝要落下來的樣子。


“哎呀!哎呀!不學了,不學了!”,小孔明連忙擺著手討饒。


高雲在一旁躺著,努力壓著笑,聽她們逼問小諸葛亮。


小孔明琢磨了琢磨,問道:“霜嬸娘,小明先問你一件事”。


“嗯”。


“年初時,董卓使呂布領兵襲陳留,征曹操。倘若沒有諸侯聯軍,那今日曹操之下場如何?”


韓霜想了想,說道:“曹操新募之眾,兵微將寡,又不經練,絕非董卓敵手,必遭滅亡”。


“嬸娘所言不差,那董卓滅曹之後,可會就此收手?”


“天下聲討董卓之勢頗多,皆董卓恨者,又非隻曹操一家。董卓焉能聽之任之,必逐一討伐”。


“然也!天下群雄多是新起之眾,兵寡糧稀,根基瘠薄。若董卓出兵一一征討,除卻叔父、袁紹等少數勢力能與之抗衡外,其餘諸侯必悉遭剿滅。正因為此種利害,才有今日這諸侯聯盟也。眾人會盟之本意,不過是借聯合之機,爭取時日,好招兵買馬,穩固根基耳。除了孫堅那個天真的貨……啊不對,是除卻孫文台不明就裏之外,哪一個願意耗損自家兵力去與董卓交戰?故而,叔父說他們打不過董卓,並非是說諸侯兵力不足,而是說他們各為己利也”。


小諸葛亮說到這裏,張瞳接話道:“是啊!所以我們更應該去討伐國賊董卓啊!”


“哎呀!我看還是保留純真的快樂吧”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