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72:諸葛一門多坎坷(1/3)

["單絲不成線,


獨木難為林。


為正世間道,


禮下百家人。


小諸葛亮雖然才華驚人,但也畢竟是個九歲的孩子。高雲要用他做隨軍參讚,於理於情都應該經過諸葛亮母親的同意才行。


諸葛一家自從來到高府,高雲還沒有去看過他們。一來近期確實公務繁忙、而來也怕打擾病人休息。


這一天得閑,高雲帶了點禮物,親自到諸葛家探望章氏的病情,同時也好說一下諸葛亮的事。


章氏經過神醫張仲景十多天的治療調理,病情大有好轉。原本臥床不起已經多日,現在已經能下地行動。


諸葛瑾已經被高雲封為虎咆令軍師,一直在軍營跟趙雲一起籌備大軍移屯的事務,不在家裏。其餘姐弟四個見母親病情好轉,心裏都高興的很,這會兒都圍在章氏左右陪母親說話呢。


高雲一進屋,諸葛亮第一個看到,高興的亮眼放光,趕緊給母親引薦。


章氏一聽是自己全家的大恩人虎威將軍親臨,急忙從病床上起來,要給高雲行禮。


高雲趕緊讓尹茜攙住章氏,上下大量了一下。章氏實際年齡隻有三十幾歲,相貌不錯,但可能是因為常年操勞又營養不良的緣故,人看起來跟四十幾歲似的。


高雲衝章氏微微點了點頭,笑道:“諸葛夫人不必多禮,我近日為開科選士之事繁忙,一直未曾前來探望。諸葛夫人近日身體如何?”


章氏沒想到高雲貴為虎威將軍,日理萬機,還能抽空親自來探望自己,內心感動不已。連連拱禮,千恩萬謝。


高雲又詢問了一些生活上的事情,把一些照顧不到的地方叮囑尹茜一一安排。之後才說起小諸葛亮的事情。


章氏一聽這事兒,自然之道這是高雲抬舉他一家滿門,哪裏有不同意的道理,不住的感恩道謝。


小諸葛亮自從高雲進屋開始,就一直拽著高雲的手,滿臉笑開了花,一刻也舍不得離開。


小諸葛均站在一旁,目不轉睛的看著哥哥,臉上滿是羨慕。他也想像哥哥一樣依偎在高雲身旁,但是又有點怕生,不敢靠前。


諸葛芷和諸葛汐兩姐妹年齡稍大,已經多多少少有了一些女孩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