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62:說破病情驚範越(1/3)

["四方狼煙起,


九州滿瘡痍。


縱有回春術,


怎為天下醫?


因為虎威軍的編製改革和兵種拓展,讓很多新設的職位和兵種空缺。孫斌奉高雲的命令多管齊下選拔人才。這孫斌果然不愧是高雲的得力助手,僅用了半個多月的時間,就把這麽一件大事辦的有聲有色。


孫斌知道高雲對於這件事很急,所以他也就在選拔效率的安排上有所側重,在下邳城內外,開設多個科場擂台,同時進行選拔。


下邳軍營設在城東,四周空曠。孫斌經過反複核算之後,最終把地點設在了這裏。各科場擂台環繞軍營而設,一來地勢開闊,二來更加安全。另外,為了體現虎威軍的公平公正,孫斌把所有科場全都設在露天,並且允許任何人參觀。


十月初五是開科第一天,布告早已經在半月前就貼便了徐州內外。這一天整個下邳大營四周是人山人海,難以數計。


正門東側第一位置設置的是武科擂台,武科三個考項,分別是步戰、馬戰和箭術。步戰主考官由張虜擔任、馬戰主考官由廖化擔任,而箭術則是二主母莎琳娜親自主考。孫斌當然是不敢勞動二主母的,他原本是想請高順來主考。但是高雲知道高順的箭術遠不及莎琳娜,莎琳娜的箭術在虎威軍裏絕對是首屈一指,而且高雲又教授過她很多的拋物軌跡等理論知識,由莎琳娜來主考是最合適的。所以高雲才安排莎琳娜來主考。


莎琳娜在靶場一出現,武科擂台可就成了人群最密集的地方。虎威將軍二夫人美豔絕倫,這早已經傳遍了徐州內外。但是卻極少有人能見到,這一下有這麽好的機會,大家全都爭先恐後的想一睹這傳說中天下第一美女的芳容。


武科擂台左側是器械科考場,考場裏堆滿了各式各樣的部件。來自各處的考生都在緊張忙碌的畫圖組裝。主考官是虎威軍製造司主事狄雷。自從高雲創辦虎威軍以來,狄雷就一直在製造司做事。高雲見他心靈手巧,為人又忠義,便教授了他許多製作技藝。狄雷本家幾代都是木匠,手藝本來不差,頭腦也靈光,又加上高雲的指導,在器械製造上逐漸的精熟。一路升遷到製造司主事。


器械科考場再往左是文事科場,文事科場分為兩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