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61:身為主母操心多(1/2)

["袖中趙匕首。 買自徐夫人。


玉匣閉霜雪。 經燕複曆秦。


其事竟不捷。 淪落歸沙塵。


持此願投贈。 與君同急難。


荊卿一去後。 壯士多摧殘。


長號易水上。 為我揚波瀾。


鑿井當及泉。 張帆當濟川。


廉夫唯重義。 駿馬不勞鞭。


人生貴相知。 何必金與錢。


陶謙說不幾句,便體力不支,漸漸昏迷。高雲急喚醫者服侍,自己轉身出門。廳上諸多官員正在等候,見高雲出來,一個個滿臉堆笑,滿是巴結逢迎的言辭。


高雲此時此刻,心情萬分凝重,草草應付了幾句,便打道回府。


出得陶謙府門,高雲不由得仰天一聲長歎,歎息道:“陶恭祖真知我著也!惜哉!痛哉!哎……”


高雲這一聲心痛,是有感而發,陶謙方才寥寥數語,讓高雲覺得心裏很是難受。仔細想想,陶謙對自己確實是十分的真心實意。雖然來往不多,但卻是為數不多的真正懂自己的人之一。


陶謙不但深知高雲的才能,而且明白高雲的為人和誌向。更難得的是,為了高雲的誌向,陶謙盡了自己所有的力量。


有道是“君子之交淡如水”,陶謙和高雲就是這樣的朋友。此時此刻,在高雲心裏,陶謙是自己的一位知己。這位知己讓高雲莫可名狀的心痛。


回到高府,已經是華燈初上的時候。玉兒、莎琳娜等一眾姐妹一如既往的在廳上等候。看到高雲麵沉如水,這八個女子心裏同時咯噔一下,心仿佛一瞬間便被什麽東西揪了起來。


“普方,你怎麽了?不舒服嗎?”,玉兒趕緊站起來,迎住高雲,身手探試了一下高雲的額頭,關切的問道。


“沒事”,高雲微微的搖了搖頭,“陶府君恐怕不行了,他今天把徐州刺史之位讓給了我,想必他對自己的病是心知肚明了……”。


“哦……”,玉兒聽了也不由得歎了口氣,勸解道:“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,你也別太過焦慮了”。


“嗯,我沒事,就是心裏有些不舒服。你們吃飯吧,我先去休息了”。高雲說著,自顧自的走進後房去了。


莎琳娜見高雲這副摸樣,心裏瞬間壓抑了起來,問玉兒道:“姐姐,我們去勸勸雲哥吧”。


玉兒有些無奈的搖了搖頭,她知道高雲的秉性,這會兒勸什麽都是沒用的。問莎琳娜道:“妹妹,你可知道陶刺史家裏都有些什麽人?”


莎琳娜想了想,說道:“陶謙有兩個兒子,長子陶商、次子陶應,另外陶謙還有一女,好像是喚做陶茵的,大概十四五歲的樣子。之外好像就沒有了。姐姐問這些作甚?”


“聽普方所言,陶府君可能來日無多。他將徐州讓與普方,對普方可謂情深義厚。你雲哥是什麽樣的脾氣秉性,你也清楚。所以他才悶悶不樂。你我姐妹是他的至親之人,我們應該盡力為他分憂。如今陶府君這般境況,他膝下二子,我想你雲哥必然會妥善安置。隻是這陶茵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