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59:分軍權選士開科(1/3)

["古文諺語未必公,


誰道秀才不能兵?


今朝虎威馳騁處,


方使儒將展雄風。


高雲傳罷二令,再傳三令,“飛騎將軍張遼上前聽令!”


張遼聽高雲喊自己聽令,心裏猛然一愣,他知道關羽、趙雲都是高雲的結義兄弟,而且又都身經百戰,為虎威軍立下汗馬功勞,高雲封他們為督軍是理所當然的。而自己剛到虎威軍不過數月,高雲怎麽可能對自己如此器重呢。


但此時高雲叫他,張遼不敢遲疑多想,急忙上前,跪倒在地,應道:“末將張遼,尊聽主公號令!”


高雲令道:“飛騎將軍張遼,本公即封你為虎威軍第三令——‘虎吼令’督軍之職,統領‘虎吼令’兵馬,移屯東陽,鎮守廣陵、淮陵等地!張遼上台接令!”


張遼心裏砰砰直跳,沒想到高雲竟然如此器重自己,讓自己跟關羽、趙雲並駕齊驅。趕緊起身,邁步上台,雙手捧過令符印信,再拜再叩,才轉身下台,回歸本位。


高雲封了張遼,又取一令,叫道:“奮威將軍張飛!近前聽令!”


“張飛聽令!”


“奮威將軍張飛,封你為本公駕前左路護衛軍‘虎狩旅’都統之職!統領‘虎狩旅’兵馬,鎮守本郡,拱衛下邳,守護本公左右!”


“得令!”張飛得了這個差事,欣喜不已。覺得能親自負責守護大哥的安危,是最好不過的了。急忙上台接令,滿臉堆笑的下台而去。


“飛虎將軍典韋近前聽令!”


“末將典韋聽令!”


“飛虎將軍典韋,封你為本公駕前右路護衛軍‘虎鎮旅’都統之職!統領‘虎鎮旅’兵馬,鎮守本郡,拱衛下邳,守護本公左右!”


“末將典韋尊令!叩謝主公!末將誓死捍衛主公!”,典韋無論如何想不到高雲竟然對他如此信任,把自己的安危交付到他的手裏,心裏發誓誓死守護高雲,嘴上不自覺的就說了出來。


典韋雙手捧過裝有令符印綬的盒子,感覺沉甸甸的,小心翼翼的捧著,慢慢的走下台去。


這“虎狩旅”和“虎鎮旅”各一萬精銳騎兵,其實是原來的佐衛一營和佐衛二營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