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42:殺破虎牢卻是禍(1/3)

["華雄與郭汜堅守虎牢關,閉門不出。丁原連日派兵攻打關隘,雙方各有死傷,荊州軍始終無法攻上關牆。丁原焦躁,派呂布和張遼各領一軍,兩路同時攻打,自早晨殺到中午,關上守軍漸漸抵擋不住。


張遼見關上守軍勢頹,隨即下馬,一手持盾、一手提刀,奮力殺上關牆。關上眾守軍見張遼殺上牆頭,數百人齊齊來攻。張遼棄盾在地,施展獅子吞頭刀,大開大合,立斬數十人。守軍駭然四散,亂作一團。


城下荊州軍趁機一擁而上,登上關牆,呐喊殺人。


華雄、郭汜見勢不妙,急忙領軍退往掛內。呂布、張遼趁機占了虎牢關,發人向丁原報捷。


丁原一聽虎牢關打下來了,大喜過望,隨即傳令大軍開拔,進駐虎牢關。


當夜,荊州軍大擺筵席,為呂布和張遼慶功。席間,呂布受眾人吹捧,大為喜悅,喝的酩酊大醉。


張遼卻毫無喜色,臨近散席時,張遼站起身來,向丁原拱手道:“主公,我軍今日雖取下虎牢關,然大軍傷亡甚重,且軍糧即將告罄,想來難以持久。洛陽城有兵馬數十萬之眾,急切難以動搖。若遷延日久,敵軍分兵出武關,截斷我軍糧道,則我軍受其遏矣。以屬下之意,不如趁勝退兵,暫回荊州,修養軍力,儲備糧輜,後徐圖征進,方為萬全之策。不知主公以為如何?”。


丁原聽罷,勃然色變,沉聲道:“文遠此言差矣!我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