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30:心懷二意賈文和(1/3)

["少帝劉辯失去了劉協的幫助,一路上跌跌撞撞迷失了方向,徑直到了洛陽城西,恰逢董卓聽到消息,領兵進京,正迎住少帝。


董卓一見小皇帝,頓時大喜,哈哈大笑道:“真乃天助我也!”


劉辯久為太子,也認得董卓,隨即問道:“董刺史因何在此?”


董卓連馬也不下,絲毫不把這小皇帝放在眼裏,笑道:“微臣聞聽洛陽大亂,特領兵前來救駕,不想卻在此處得見皇上,真乃天意也。請皇上上馬,隨為臣前往洛陽”。


劉辯一聽這話,高興的手舞足蹈,連聲說道:“難得董愛卿如此忠心,回洛陽之後,朕定重賞愛卿”。


“哈哈哈哈,好,好”,董卓仰天大笑,覺得可樂之極。命手下人牽過馬來,扶小皇帝上馬,同回洛陽。


一路上董卓連逼帶哄,讓劉辯回宮之後如何如何行事,劉辯害怕董卓,隻好答應。


回到洛陽,文武百官聽聞天子還朝,都到朝堂拜駕。董卓帶眾將列於殿上,左手按住劍柄,目視劉辯。把劉辯嚇的汗流浹背,哆哆嗦嗦的宣道:“西涼刺史董卓救駕有功,朕即封董…董卓為太師,掌管兵馬,輔佐朝政”。


這話一出,滿朝上下無不驚歎。董卓麵露奸笑,邁步向前,跪倒丹墀,謝主隆恩。


劉辯又當朝將禦林軍各部兵權盡數交予董卓,董卓心下大喜,越發驕橫。自此董卓總領朝中大軍,震懾朝堂,滿朝上下無不懼怕。


這消息傳到徐州,“虎威軍”盡皆震驚,他們震驚倒不是董卓權傾朝野,而是因為郭嘉的先見之明。就連高雲也是感歎不已。


席間,“虎威軍”眾文武紛紛向郭嘉敬酒,誇讚郭嘉料事如神。


郭嘉淡然一笑,擺手說道:“事情依然過去,再多說也無益處。如今董卓得勢,我等須為主公謀劃今後之事才是”。


眾人齊道:“軍師所言甚是,願聞軍師高見”。


郭嘉衝高雲一拱手,說道:“兄長,那董卓久居西涼偏僻,威信不足以服眾。如今他掌控京都,不日必行篡逆之事。各路諸侯不服,屆時必起兵端。董卓向來與兄長不睦,又畏懼兄長之勢,小弟恐怕他借天子之名,調令兄長出兵鎮壓,以削減我‘虎威軍’實力。兄長若不往,礙於天子詔令,有抗旨不尊之嫌;兄長若奉旨出兵,則是疲於奔命,又將得罪諸侯。此一樁利害,兄長不可不早作籌措啊”。


“嗯!奉孝所言極是啊”,高雲點了點頭,這一樁利害倒是他沒想到的,不禁從心裏佩服郭嘉的深謀遠慮,又問道:“此事確實難以應對,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