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29:逃出生天小劉協(1/4)

["眼見何進人頭被扔出宮牆,曹操搖頭歎息,心說:“無謀之輩,果不出曹某所料也!”


袁紹看到何進人頭,自然也明知就裏,倆人互相對視一眼,各自點了點頭。曹操猛然抽出佩劍,高舉在手,振臂大呼道:“閹宦謀害大臣,願為大將軍報仇者隨我入宮殺賊!!”


五千禦林軍群情激奮,齊聲高呼道:“為大將軍報仇!誅殺閹賊!!”


曹操一聲大喝,揮劍當先,領大隊人馬突入宮闈,呐喊殺人。


張讓等人見勢不妙,急忙組織宮內大小太監進行抵禦。但禦林軍畢竟是東漢軍隊的王牌,宮裏的太監怎麽會是這些職業戰鬥兵的對手,轉眼之間就被殺的七零八落。皇宮內院哀嚎四起,血流成河。


曹操很清楚,何進的死是徹底誅滅閹賊宦黨的絕佳時機,這個機會他絕對不能放過。眼見禦林軍已經掌握了戰局的絕對控製權,曹操接著高呼道:“閹人結黨某亂,罪無可恕!眾軍隨我向前,盡誅閹賊!!”


“誅盡閹賊!!”


“殺!!!”這些禦林軍早已經殺紅了眼,聽到曹操這一聲號令,頓時群情激奮,一個個吼叫著衝入禁宮,見人就殺。凡是宮中太監,無論良莠,見一個殺一個,見兩個殺一雙。霎時間屍橫遍地。


曹節見不是頭,急忙喬裝改扮,想要混出宮去。然而聰明反被聰明誤,還沒等他跑到宮門,便被亂軍砍成了一堆肉泥。其餘趙忠、高望等十常侍也都死在亂戰之中。宮裏大小太監十死其九,東漢的閹宦之禍可以算是連根拔起了。


唯獨張讓和段珪運氣好些,趁亂劫持了少帝和陳留王,一路竟然逃出了洛陽北門,黑夜裏跌跌撞撞往北逃竄。


小皇帝劉辯這時候十二歲,而陳留王劉協才隻有七歲。劉辯是何皇後的兒子,一直生活在溫室裏,從沒見過血腥,一路上見到宮裏遍地的殺戮,早已經被唬的神不附體了,一邊走一邊哆嗦,大氣兒也不敢出。


而年僅七歲的陳留王劉協卻顯露出與他年齡極不相稱的鎮靜,一直緊緊的拉著劉辯的手,這讓驚恐的劉辯多少感到一點安心。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