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29:逃出生天小劉協(2/4)

劉協是王美人所生,王美人在懷著劉協的時候,何皇後已經坐鎮後宮。王美人害怕被何家謀害,不敢生劉協,所以在懷孕期間多次暗地裏用藥物墮胎。沒想到劉協命大的出奇,愣是沒墮掉,最後還是生了下來。


王美人生了皇子,讓何皇後感到深深地不安,她害怕王美人威脅到自己的地位,也怕將來劉協跟劉辯爭奪皇位,便暗地裏下毒,毒死了王美人。


年僅一歲的劉協親眼看著親生母親中毒身亡,幼小的心靈上留下了模糊卻又無法磨滅的創傷。靈帝怕劉協再被人暗害,便把他抱到了永樂宮,請董太後撫養。


王美人出身名門世家,不僅貌美,而且溫良嫻淑,舉止文雅,生前深受董太後喜愛。所以董太後也是竭心盡力的撫養和教導劉協。


何太後和何進怕劉協威脅到劉辯的皇位,在毒死王美人之後便處心積慮的要除掉年幼的劉協,一次又一次的設計進行謀害。但劉協卻在董太後的庇護下頑強的活了下來。


從小就在躲避謀殺中成長的劉協見慣了宮廷的爭鬥和殺戮,再加上董太後的悉心教導,劉協越來越顯露出異於常人的鎮靜和機智。


從哪些禦林軍高喊的“為大將軍報仇!”的口號中,劉協已經感覺到了事態的嚴峻,趁張讓和段珪不注意的時候,劉協偷偷對劉辯說道:“大將軍估計已經遭遇不測,如今這兩個賊子劫持你我必無好意,你我須尋機脫身才是。稍時但有機會,你便跟我一起逃離,不可遲疑”。


劉辯早被嚇得六神無主,哪裏還有什麽主意,一聲兒都不敢出,隻是一個勁兒的點頭。


恰逢夜黑如麻,伸手不見五指,張讓和段珪劫持著兩個半大孩童,一路跌跌撞撞往北逃竄,想要從孟津渡黃河,往河北逃竄。


張讓和段珪這樣的人平日裏養尊處優,又上了年歲,行動非常笨拙。黑夜的河溝邊泥濘難行,張讓一不留神滑了一跤,段珪下意識的伸手去拉張讓,慌亂中卻也被張讓拽倒在地上。


小劉協見是機會,急忙一拽小皇帝,倆人往後就跑,趁黑夜躥進一處蘆葦蕩裏,倆人趴在地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