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22:小豹子收在身側(1/3)

["高雲被曲良的這份忠義之心感動,便把曲良留在了身邊,做了貼身隨從。高雲知道,曲良的這種跳躍的本領,其實也是一種怒魄,這種怒魄在古書中記載為“遠足”,隸屬於“破界”一係,是一種極小的分枝,也非常罕見。


一般擁有“破界”係能力的武將都會把這種能力灌輸在器械上,從而行程擴大或延伸攻擊範圍的力量。而曲良是獵戶出身,自小隨父親追逐野獸,過多的關注雙腿,時間久了便煉成了這種騰空飛躍的本事。


雖然曲良沒有靠這種天賦獲得更強大的攻擊和對抗能力,但高雲並不認為這是劣勢,高雲覺得這種本領也是一種特色,關鍵在於如何培養。


高雲憑借自己對“怒魄”的了解,綜合分析曲良的自身素質,為曲良定製了一套訓練方案,首先開始培養曲良的起跳速度和臂力。另外高雲還特意為曲良設計了一套行頭,這套行頭包括一對镔鐵護手刺、一雙青錦釘靴,和一套金錢豹皮做的緊身短靠。


這套行頭穿在曲良身上,再配上曲良那黃燦燦的臉膛兒,遠遠一看簡直就是一頭直立行走的豹子,顯得極其彪悍、威武。


曲良是從心眼兒裏喜歡高雲給他做的這套行頭,天天穿著進行訓練。高雲這段時間正好也得閑,便時常的指導曲良,這讓曲良的戰鬥能力提升的飛快。


這一天,高雲正在後院指導曲良修煉呢,就見前門守軍跑了進來,衝高雲報道:“啟稟主公,朝廷派人前來下詔,見在前廳等候”。


“噢!?”高雲愣了一下,心想:“這個時候朝廷能有什麽事找我?調外兵平太監這事,何進也不應該來找我啊!”


左思右想沒有眉目,高雲衝曲良一招手,說道:“走,瞧瞧去!”


“是!”曲良聞聲收住拳腳,著了衣服,跟高雲來到前廳。


奉旨來下詔的那黃門老遠看到高雲身邊的曲良,驚的打了個寒顫,及曲良走近了才看清是人,心裏噗通噗通的直跳,暗說:“都說‘虎威軍’如何厲害,卻原來還有這般人物啊,太駭人了……”。


高雲走進前廳,略一拱手,笑道:“閣下遠來辛苦,不知朝廷召高雲何事啊?”


“哦!”黃門這才回過神來,趕緊衝高雲施禮,把詔書雙手捧給高雲,說道:“詔書在此,請高將軍過目”。


高雲接過詔書,仔細看了看,連連搖頭,心說:“不對啊!這何進現在應該把我當成最大的威脅,怎麽會招我帶兵進京呢?”


高雲想到這裏,忍不住問那黃門道:“除高某之外,還詔了何人?”
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