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19:敗皇甫名聲大鵲(1/4)

["關羽一合斬了成橋,抖擻神威,拍馬舞刀直取皇甫嵩。皇甫嵩懼怕關羽驍勇,不敢應戰,撥馬退入陣內。


周倉在軍前略陣,看見關羽大勝,衝動敵軍陣腳,急忙舞動令旗,揮軍向前掩殺。五千銳騎營勇士各自奮勇,殺向官軍本陣。


皇甫嵩退到陣中,心神方定,剛要傳令迎敵,就聽虎威軍陣內一聲炮響,左右兩側山坳裏殺出兩票彪軍。


左一路領軍大將高順,率五千飛弩營兵馬,奇襲官軍右翼;右一路領軍大將廖化,率督運營五千兵馬,突擊官軍左翼。


三路大軍奮勇爭先,殺聲震地,如波翻浪湧一般,席卷而至。


皇甫嵩見有埋伏,心下大驚,情知中計,大喝道:“速退!”


所謂兵敗如山倒,數萬官兵頓時潰不成軍,蜂擁而逃。


關羽、高順、廖化三路兵馬自後掩殺,追出五裏以外,方才鳴金收兵,剿殺降服者不計其數。


皇甫嵩一路敗逃十餘裏,方才收住兵馬,正要稍作喘息,猛然望見大後方濃煙滾滾,皇甫嵩頓時大驚失色,險些掉下馬來。


後軍是隨軍的糧草輜重,皇甫嵩哪能不急,剛要派人前去打探,就見一隊敗逃的押糧兵馬遠遠跑來。


皇甫嵩一看這些敗兵,個個都是灰頭土臉,滿身的敗相,心裏頓時涼了半截,急忙問道:“後軍究竟出了何事!?”


那幾個小卒噗通跪倒,哭道:“啟稟將軍,後軍遭遇埋伏,糧草被燒,我等死命突出,來報將軍知道”。


“什麽!!?”皇甫嵩驚的瞠目結舌,坐在馬上說不出話來。


原來關羽探知皇甫嵩領軍往東之後,就已經料定了官軍的行軍路線,所以早就讓李典在外圍埋伏,趁皇甫嵩前軍跟自己交戰的時候,李典便突襲了皇甫嵩的糧草輜重。


皇甫嵩聽了敗軍回報,心急如焚,急忙領前隊兵馬趕回後軍。此時李典兵馬早已經撤離,皇甫嵩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