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18:抬刀斬將關二爺(1/3)

["高雲斬了管亥,祭奠了張福的亡靈,收了漁陽錢糧,又得了太史慈和鄒穹一武一文,心情大好。領得勝大軍,一路凱歌高奏,返還下邳。


早在高雲大軍北上的時候,就有人把這事上報了朝廷。此時漢靈帝已經奄奄一息,無法理事,軍政大權都由大將軍何進掌握。知道了高雲領軍北上的消息後,何進並不怎麽關心,他現在的心思都在爭奪皇權上,地方上的衝突根本沒閑心去管。


為了搪塞內外官吏,何進便傳令讓冀州牧皇甫嵩領兵討伐高雲。皇甫嵩與盧植、朱儁並稱漢末三大中郎將,是剿滅黃巾軍戰場上的漢軍主要指揮官之一,雖然不受皇室寵幸,但在朝野內外的聲望卻極高。


皇甫嵩常年領兵,深明兵要,他很清楚,高雲的戰績不是撿來的,“虎威軍”也絕對不是容易對付的。


但是為將的人怎麽可能沒有霸氣,像皇甫嵩這種大將更是骨子裏透著誰也不服的勁兒。早在先前聽說高雲用兵如何如何的時候,皇甫嵩的潛意識裏就有一種想跟高雲一較高下的念頭。


所以皇甫嵩雖然明知道這是何進的權宜之計,但他卻沒有一絲一毫推諉或搪塞的意思,反而更加積極的籌備作戰,他堅信自己能挫敗高雲,就像挫敗當年的黃巾軍一樣。


想到這些,皇甫嵩臉上露出一絲不易察覺的笑意,“今番定要取下那高雲的首級!好讓皇室明白,我才是大漢江山不可或缺的將才!”皇甫嵩心裏默默的念叨著,他自認為用兵天下第一,卻不被天子重待,心裏的積怨已經很深了。


為了一擊必勝,皇甫嵩集中了冀州大部分的精銳兵力,總共八萬餘人,連夜起兵,討伐高雲。


皇甫嵩深諳兵要,自然知道“兵者詭道,貴在人不知”的道理,所以行軍比較隱蔽。高雲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,皇甫嵩已經領大軍到了平原。


此時高雲領軍剛到渤海地界,聽到這個消息,高雲在馬上笑了笑,不但沒有加快行軍,反而令大軍原地紮營休整。


軍中眾文武也都知道了皇甫嵩領大隊官軍來襲的事,不知道高雲突然減緩行軍是什麽意思,等不及安營完畢,便一齊聚到中軍來問高雲該如何迎戰。


高雲正在帳上跟莎琳娜、韓霜、張瞳姐妹三個說話呢,早料到眾人會來,高雲卻故意笑著問眾人道:“連日奔走,人困馬乏,諸位不早早歇息,都來此何幹啊?”


高雲這一問,把眾將問的反而不知道該說什麽了,好像高雲心裏並沒把皇甫嵩當回事兒似的。


鄒穹看了看高雲,忍不住問道:“主公,皇甫嵩大軍已到平原,敢問主公將如何應對?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