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08:豪龍膽配趙四爺(1/4)

["這柄槍的靈感來自高雲玩過的一個遊戲,是高雲綜合計算趙雲的體魄和怒魄設計出來的。槍重約六十斤,在不影響趙雲攻擊速度的基礎上,最大化的提高了趙雲“疾烈”怒魄的震擊力。另外三十六道縱向波紋螺旋刃聚成的槍尖,還為趙雲的招數增添了三百六十度的斬擊力。


趙雲太喜歡這柄兵刃了,一把抓在手裏,使了兩下。


“妙!妙啊!絕妙!”趙雲忍不住連聲讚歎,這槍實在太適合自己了,多一分則重、少一分則輕、餘一寸則長、缺一寸則短。這合適的程度套用一句名言來說那就是“大姑娘騎瘦驢,嚴絲合縫”。


趙雲把槍握在手裏,問高雲道:“大哥,這兵刃可否贈與小弟啊?”


高雲嗬嗬一笑,說道:“四弟莫如此說,昔日征討黑山時大哥曾答應四弟,要贈四弟一柄適手的兵刃,此槍便是了。大哥為此槍取名‘豪龍膽’,豪者氣吞山河、龍者威震四海、膽者驍勇無懼,能當此三字者,非四弟莫屬啊!”


趙雲一聽這話,大喜過望,衝高雲一抱拳,說道:“大哥放心!小弟絕不有負此槍之名!”


“好!四弟此言,足壯軍威!大軍已動,四弟速領兵起征!”


“得令!”趙雲衝高雲一抱拳,倒提豪龍膽,轉身下了點將台,點齊兵馬,拔營出征。


一路上引得道旁百姓目不轉睛的看,白馬趙子龍,神槍豪龍膽,看著就威武提氣。


青州與徐州交界,北海離下邳約七百裏,高雲領大軍每天早行晚歇,加上“虎威軍”的行軍速度本身就快,第四天傍晚時分,便到了北海地界。


高雲令大軍在北海城東南三十裏處,背靠營陵下寨,大軍暫且休歇一夜。


管亥探聽到高雲大軍來到,害怕腹背受敵,便退了北海之圍,率十萬賊兵西撤十裏,當臨朐大路,分軍下寨,與高雲軍對持。


高雲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